「薄家軍」「周家軍」首出爐 或暗示薄周擁武器政變

【新唐人2015年03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期間,有關代表的發言和提案透露出落馬官員的腐敗內幕,成為外界關注的熱點。日前,中共政協副主席羅富和在接受香港媒體的專訪時指出,民進的提案呼籲儘快制定《公安法》,防止公安出現類似「薄家軍」、「周家軍」的現象。外界認為,這一說法或暗示薄周曾擁武器發動政變。

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羅富和,3月4日接受鳳凰網專訪時介紹中共民進中央2015年提案情況。羅富和透露,今年,民進中央共向中共全國政協提交了39份提案。這些提案中,其中關於加快公安工作法治化進程的提案,呼籲儘快制定《公安法》,規範公安職能、明確管理體制、確定執法許可權和相應責任,防止公安類似「薄家軍」、「周家軍」的現象再現。

針對這一提案羅富和特別指出,一個突出問題是公安管理體制不明確,「公安到底是黨委管?政法委管?還是政府管?」這個問題不解決,公安就有可能成為「薄家軍」、「周家軍」!因為公安是有武裝的,有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權力的。

羅富和透露出的這一信息引起外界的關注。評論人士指出,「薄家軍」、「周家軍」首次出爐,而且是在中共兩會的提案中,這或許是在暗示薄熙來和周永康謀策政變中擁有武器。

薄熙來和周永康謀策政變

2012年2月,王立軍逃入美領館後,有關「薄周政變」的內幕也越來也多。海外多家中文媒體報導,薄熙來原先有望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並接手周永康的中共政法委書記職務。

隨著王立軍事件的爆發,薄熙來不久落馬,隨後與周永康聯合謀劃政變的更多內幕被證實。

海外中文媒體也報導稱,周永康和薄熙來在北京、重慶和成都進行了五次會面,策劃薄熙來晉陞中共政法委書記,並在上位兩年內強迫習近平下台。為此,周永康協助薄熙來和王立軍從德國購買最先進的竊聽設備,對中共九常委和秘書、家人的機密資訊及很多談話進行監聽。

今年1月13日,香港《鳳凰周刊》以《周永康六大罪狀解析》給予報導。報導稱,周永康串通薄熙來結黨營私。周永康曾在重慶與現已在秦城監獄服刑的薄熙來有過一次密談。過程中兩人政治立場、價值觀念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幹一場」。

報導還是爆出驚人內幕:中共「十八大」前,周永康的權力慾望膨脹到了極致,甚至不滿足於對地方或系統人事部署的操控。時年69歲的中共常委周永康在「十八大」理應退休,他卻拉幫結派,密謀操控,試圖繼續留任,甚至企圖升任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當某些勢力的後台老闆。

周永康和薄熙來或許今天也沒想到這一計劃會泡湯。周永康也在2014年12月5日,被宣布逮捕。

周永康家族私設軍火庫

周永康在四川老巢的頭號黑幫馬仔劉漢已被判處死刑。2014年3月31日劉漢開審時,大陸媒體報導出,劉漢集團擁有武器。報導引述多名熟悉四川政情的當地人士透露,劉漢背後的老闆正是曾經擔任四川省委書記,後升任負責中共政法安全的周永康,四川當地甚至有傳說,劉漢是周永康的「乾兒子」,也有舉報稱,劉漢其實是周家的代持或錢袋子。

2013年2月20日,當局高調曝光劉漢團伙的武器庫。在劉漢的武器庫中,有軍用手榴彈3枚;國產五六式衝鋒槍、美製勃朗寧手槍等槍枝20支;子彈677發;鋼珠彈2,163發;管制刀具100餘把。

外界分析,劉漢的涉黑武裝力量成為了周永康在民間的第三種武裝。

傳周永康秘密倉庫中有連軍隊都沒有的高級武器

中國當代著名外科醫師、前301醫院院長蔣彥永,在2004年中共兩會期間,曾向當局寫信為六四天安門事件正名,之後蔣彥永夫婦被秘密關押。

近日,蔣彥永就習近平針對江澤民集團的「打虎」運動,接受香港有線電視採訪時表示,嚴打軍中的「大老虎」難度很大,因他面對的不是一般的貪官。他說,打「軍老虎」的難度源於這些軍官均擁有槍械,他們被抓時或先擊斃追捕者,又可選擇自殺。

蔣彥永舉例披露,周永康等人的秘密倉庫中,藏有連軍隊都沒有的高級武器,因而十分危險。但蔣彥永並沒有詳細講明「高級武器」的種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