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老虎被查有隱情 洩露機密插足緬甸

【新唐人2015年03月08日電】據香港媒體報導,中共軍事科學院原部長黃星被調查的原因,主要是涉及泄漏國家機密給緬甸果敢叛軍,並涉詐騙罪。最近黃星已被正式逮捕。

今年3月2日,中共兩會召開前一天,中共軍報同時公佈了14名軍級以上軍官違法違紀被查的消息,其中就包括黃星,稱其因涉貪在今年1月被軍委紀委調查。

3月6日,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有一名接近中共軍事科學院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軍事科學院科研指導部原部長黃星主要的問題,是涉嫌違反了軍事紀律,在2009年緬甸東北果敢地區的叛軍「果敢同盟軍」對抗緬甸政府軍時,泄漏國家機密給果敢叛軍。

同時有三名「熟悉案件情況的獨立消息人士」也證實,有一名共軍高級策略師因涉嫌泄漏國家機密、幫助緬甸的地方反叛武裝對抗緬甸政府軍、以及詐騙而被查。

據公開的資訊,果敢同盟軍是緬甸果敢地區的主要反政府武裝,其成員多為漢族人,過去曾經在該地區組建過共產黨組織。

《南早》還引述一名自稱黃星朋友者稱,黃星最近已經被捕,其被指控的罪名還包括詐騙100萬人民幣。黃星的家人已經交出了100萬的贓款,但黃星仍然被當局指控,該人士表示懷疑黃被拉下馬另有原因,他說:「100萬應該不足以拉倒一名少將。其他面臨貪腐指控的將領,貪的錢都比這個多。」

今年2月,緬甸軍事安全方面的首長曾公開指責,正與政府軍對抗的果敢叛軍曾從中共的退役官兵處獲得訓練和建議。他暗示,叛軍獲得中共當局的支持。當時,中共外交部和果敢叛軍首領對此都公開予以否認。

有分析指黃星涉足果敢叛軍的事情是「政治錯誤」,這讓中共軍方感到難堪,因此,當局用涉貪的罪名去懲罰他更為方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