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關雲南難民營 驅離果敢華人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訊】緬甸北部果敢地區自2月9號開戰以來,十多萬果敢人逃往中國雲南南傘鎮避難,中共不但阻止民間救助難民,還在日前關閉難民營和停車點,驅離難民回果敢,更不許果敢華人辦學,很多難民避難國境線山區,糧食匱乏,靠民間愛心組織救助。

據了解,目前果敢戰事未平,中共關閉南傘難民營,取消南傘125停車點,並禁止緬籍車輛在中國道路上行駛,很多難民被迫返回果敢邊境難民營。近日緬甸政府開闢了兩個難民安置點:一個在曼素大佛寺,另一個是臘戍第一中學。

果敢華人李女士:「中國政府不允許我們難民在中國境內了,要趕我們到果敢地,在南傘不能呆,就到果敢邊界上。」

在南傘避難的果敢華人向中共政府申請辦學,也一直未獲得批准,目前,有2000多名學童失學。

果敢華人楊女士:「沒申請下來,暫時辦不了,孩子統計了一下有2000多個,就跟著家長在這邊,有的出去打工吧,在家裏玩,閒置的也有,山區上的有愛心組織去發一些糧食。」

有民間志願者表示,目前難民都集中在國境邊上,生活物資十分缺乏。

民間志願者周先生:「還有幾千難民還在山區,(救援物資)這兩天少了,過年的時候多,主要(缺的)是吃的東西大米、油,帳蓬不夠用,沒有帳蓬搭棚子,我們用油布搭的。」

緬甸反政府的果敢同盟軍與政府軍,2月9號爆發武裝衝突,隨後戰事升級,並持續20多天。在中共「兩會」召開之前,雙方再度交火。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