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發言人:調查令計劃的真正目標非胡錦濤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綜合報導)前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中共政協副主席令計劃下馬後,由於其曾經擔任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秘書,讓外界質疑,查令計劃的目標是否針對的是胡錦濤。3月6日,中共全國政協發言人呂新華在兩會期間,罕見談及了這個敏感問題。他稱,對令計劃的調查與胡錦濤無關,而令計劃出事源於他本人的問題。

香港《明報》報導,中共全國政協發言人呂新華3月6日參加分組討論時,被問及令計劃的案件。

當被問到令計劃案是否與其兒子令谷的車禍案有關時,呂新華說:「我想他兒子不是最主要的,主要是他自己的事情」。呂新華還說,有關令計劃兒子的故事「此時還都只是傳聞」。他強調,令計劃主要是有經濟問題,而不涉及政治問題。

2012年3月,令谷駕駛法拉利跑車時發生車禍身亡。車禍發生後,海外媒體報導,令計劃動用中共中央警衛局和北京市警察局為其掩蓋真相而觸怒了中共中央高層。由此仕途大轉向,中共中辦主任被卸任後,調到無實權的統戰部任職。

令計劃曾經在胡錦濤身邊工作了十幾年,被外界視為胡錦濤的「自己人」。呂新華被問及,調查令計劃的真正目標是否是胡錦濤時,呂新華斷然否認。他說:「這是毫無根據的猜測。是完全錯誤的。」

令計劃下馬後,其與周永康有政治約定,甚至捲入政變集團的消息塵囂甚上。同時,圍繞「令計劃是否胡錦濤的自己人」也引發外界輿論關注。

很多人以為,令計劃在中共團中央為官20多載,與胡錦濤同出一門,應該在中共團中央就與胡錦濤相熟。不過,從公開資料來看,令計劃和胡錦濤雖然曾經都在中共團中央工作時,雙方並無實質上的接觸,僅僅是認識而已。

香港《經濟日報》也曾發表分析文章指出,胡錦濤早已向身邊人士重申,雖然令計劃當過他的多年秘書和總管,但根本就不是「自己人」。

《路透社》援引與中共高層有聯繫的人士指出,在調查令計劃這件事上,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並不是瞄準胡錦濤,並事先得到了胡的同意。

中共兩會召開前,《鳳凰網》曾報導,外媒在中共兩會上可能最關心的問題是:「令計劃兒子的車禍,是意外還是陰謀?周永康到底洩露了什麼國家機密?」不過,這些中共高層醜聞內幕估計很難向外界公開。

呂新華至今還在說,令谷的故事只是傳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