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黃宏賄賂徐才厚2千萬元 買八一電影廠廠長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電】(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軍職小品演員黃宏被免除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一職的消息得以確認,傳其離職原因是行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王岐山反腐除了向縱深追討終極老虎之外,也開始向枝葉蔓延,清理拔出蘿蔔帶出的泥。

陸媒《中國青年報》報導,3月6日上午,在中共八一廠的內部通報會上,黃宏做了簡短的離職陳述。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通報會上強調黃宏的離職是「正常調動」,但具體工作走向,通報會上並未說到。

3月5日,在中共兩會上黃宏被問及卸任安排時,其回應稱,聽安排,對反腐沒意見。

不過海外《博聞社》稱獲悉,黃宏被免職是因為涉嫌賄賂徐才厚2000萬元,買得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一職。

此消息現在未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但網友卻跟帖熱烈。

北京市網友:黃雖然是演藝界的人,但其業務與電影相差甚遠,論資歷,論專業,都不應該成為一個大電影廠的領頭人,一個演點小品、相聲之類的曲藝之人,能統領八一廠,並被授予少將,這一特殊的、有悖常理的結果,定有其特別的原因,絕不是正常工作調動,最低也應該是用人不當。

遼寧省遼陽市網友:當年黃宏任八一廠廠長後,軍銜由文職三級改為少將。黃宏今日做離職陳述,正式卸任八一廠廠長,其軍銜是否由少將改為文職三級。

網友hmjhb跟帖說:中國(共)軍隊已完蛋,連長以上職務全靠錢買,士兵全是奴隸,幹兩年開滾。比過去國民黨軍隊腐敗一萬倍,習近平任軍委主席,要把軍隊連長以上軍官全換掉,買官的坐牢,其他的全複員轉業,否則兵變起來不得了。古往今來,全世界的軍隊都沒如此腐敗,足見中共時日不長。

網友「正覺行」質疑道:花2000萬買官,不貪個幾倍回來誰干?

《新唐人》時政評論員文昭分析說:文藝向來被共產黨當作政治工作的重要手段,對軍人實施非常嚴格的思想控制,在軍隊中組建專門的文藝團體,這是由蘇俄所開創的一個模式。但在中共的特點是,由於中共軍隊整體的腐敗,那文藝單位當然也不能倖免。

習近平王岐山打虎反腐雙向蔓延

近期,中共黨媒除連篇累牘痛批「鐵帽子王」和「慶親王」之外,又在舉世矚目的中共兩會前拋出第二批貪腐「軍虎榜」,外界推測,習近平王岐山反腐進一步升級不斷向縱深發展,矛頭直指江派更大老虎曾慶紅、郭伯雄,甚至江澤民

但日前與已落馬大老虎相關的貪腐官員不斷被拋出,外界觀察認為,反腐也開始向橫向蔓延。

3月3日中共兩會首日,中共河北省常委、秘書長景春華落馬,海外媒體6日曝景春華與令計劃家族有染,曾向令計劃妻子谷麗萍行賄5,000萬元人民幣。

3月5日,香港《南華早報》引述兩名消息來源稱,前中共軍方總政治部聯絡部長邢運明,2月17日已被帶走調查。一名消息人士稱,邢運明的落馬,應該是與郭伯雄有關。

同一時段,黃宏也被傳出行賄徐才厚。有分析認為,這明顯在清理拔「大蘿蔔」帶出的「泥」。

3月2日,包括郭伯雄之子在內14名「軍虎」被拋出來的當天,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的微信公眾賬號「學習大國」釋放信號稱「好戲還在後面」。未來將會發生什麼,各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