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號提案通過 聖谷犯罪率增加?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訊】自去年11月,47號提案通過以來,洛杉磯縣監獄人滿為患的狀態大幅緩解,但也有地方官員表示自己所屬地區的犯罪率變高。

47號提案通過後,大批重罪犯變輕罪犯,輕罪犯被釋放。不少被釋放的罪犯流竄到聖蓋博谷地區,導致犯罪率上升。
蒙特利公園市市議員 黃維剛:「雖然我們蒙市還是整個聖蓋博谷地區最安全的城市,不過呢(犯罪率)還是有增加。」

而聖馬力諾警局局長 John Incontro表示該市也存在類似情況。
聖馬力諾警局局長 John Incontro:「例如,有些人吸毒,他們需要資金來買毒,依照慣例他們會去偷竊,成為小偷,我們的入室盜竊也有增加,在這整個地區,不只是聖馬力諾地區。」

但John Incontro局長認為,這些犯罪並不會特別針對哪個族裔,即便在亞裔人口佔53%且絕大多數都是華人的聖馬力諾也是如此。
聖馬力諾警局局長 John Incontro:「這些入室盜竊的人會敲門,看家裏有沒有人,他們會在周圍走動,看著居民驅車離去,他們認為我還有一小段時間可以進到房子裡,跑進去拿點東西裝進口袋裡,再逃走,他們不會拿走體積大的物體。」

目前聖馬力諾警方也在統計數據,若被證實犯罪率的提升與47號法案的提出有關,警方會採取進一步措施。
聖馬力諾警局局長 John Incontro:「我們會匯報我們拘留和逮捕的嫌疑人,問他們在這裡做甚麼,為甚麼做這些事,如果他們合作,我們可以得到些信息,我們可以查詢犯罪歷史記錄,跟他們溝通,我們每個月都會跟這個地區的其他機構分享信息。」

此外,法律工作者的工作量也會大幅增加,因他們將面對過去幾十年來被判重罪的當事人要求改判輕罪的申請。且輕罪罰金低於重罪,加州犯罪受害人的賠償金也將減少。
新唐人記者 李瑾萱 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