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組織摧毀伊拉克古城遺蹟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訊】伊斯蘭國IS)組織週四(3月5日)開始用大型機械摧毀伊拉克亞述古城尼姆魯德(Nimrud)。伊拉克學者譴責說,伊斯蘭國試圖消滅伊拉克的歷史。與此同時,伊拉克政府軍繼續向伊斯蘭國控制的北部城市提克里特(Tikrit)推進。

這就是位於摩蘇爾(Mosul)市東南約18英里的亞述古城尼姆魯德,建於公元前13世紀,內藏大量珍貴文物,是伊拉克最著名的考古遺址之一。

如今卻成為伊斯蘭國破壞和洗劫的目標。

考古學家和官員對此表示極為憤慨。伊拉克學者譴責,伊斯蘭國試圖消滅伊拉克的歷史。

伊斯蘭國則稱,古城中那些古老的神廟和雕塑是「虛假的偶像」,必須摧毀。

上月,伊斯蘭國發佈的一段視頻顯示,他們也摧毀了摩蘇爾一座博物館中的文物。

另一方面,圍繞提克里特(Tikrit)市的爭奪戰仍在繼續。據伊拉克國防部消息,政府軍和甚葉派民兵向伊斯蘭國控制的提克里特市推進,沿途收復了一些地區以及橋樑。不少伊斯蘭國分子被擊斃,武器被沒收,一座用來製造炸彈的工廠也被政府軍摧毀。

不過,由於伊斯蘭國分子在道路兩旁埋設炸彈,清剿行動進行得十分緩慢。伊斯蘭國武裝分子還放火焚燒油井,試圖製造煙霧,阻礙空軍轟炸其控制區。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