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言論冷酷如魔 法官斥其性如豺狼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製造2014年台北捷運血案的殺人魔鄭捷3月6日被判死刑,法官表示鄭捷性格如豺狼一般兇殘,而他從案發到獲刑的言論更讓人不寒而慄。

法官談鄭捷:性格如豺狼般兇殘

中央社的報導中新北地方法院法官對鄭捷的描述為:「鄭捷性格如豺狼兇殘,犯後無絲毫愧疚、悔悟,態度惡劣至極,其惡性重大,人神共憤,難以教化,應與社會永久隔離。」

報導介紹,中華民國法律制定的原則是實現「社會公義、良知、人性普世價值」等,新北地方法院合議庭在審案過程中,試圖幫助鄭捷尋找求生的機會,但對方的表現讓這種機會為零,「鄭捷的人格特質不在乎社會規範」,將殺人作為他個人的標記。

報導說,法院對鄭捷案的影響評價為:殺人造成死者家屬痛失親人,而案發後造成的民眾集體恐慌效應,深而鉅地破壞了社會治安。鄭捷在殺人過程中毫無任何憐憫同情心,「其性格如豺狼一般兇殘無情。」

鄭捷言論如魔鬼般冷酷

中央社報導,3月6日鄭捷被判死刑,5日他說:「地院要判我死刑,想趕快判一判,把案件送去二審。」

2014年5月21日行兇後,鄭捷曾說:「我不想活,又不敢自殺,想被判死刑,要多殺幾個人才會被判死刑,殺人後很舒坦。」他說,之所以選擇在行駛中的捷運車廂內行兇,是因為「人很多,不好跑」。

對於父母哭斷腸的痛心,鄭捷說如果親友在場他照殺不誤,「殺人就是要六親不認,如果有家人擋道,也要大義滅親。」

不過今年2月10日,他似乎有點醒悟,說:「對於我的行為,我已經無法彌補,如果可以,我願意接受心理諮商;如果可以出去,我不會再殺人。」

2014年5月21日,鄭捷在台北捷運江子翠站持刀殺人,導致4人死亡,22人重傷。3月6日,他被判處死刑,褫奪公民權利終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