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發起婦女節 「還我藍天」集會

【新唐人2015年3月6日訊】最近記錄片《穹頂之下》,引起大眾關注環境污染問題,署名「一群關注霧霾危害的母親」,在網上發起了「還我藍天」集會活動,呼籲各地民眾在3月8號婦女節當天,戴上口罩、舉著標語到市政府前的廣場,舉行集會。目前活動消息遭到封鎖,各地市民也擔心當局會鎮壓。

還我藍天」集會活動向政府提出4項訴求:包括為所有受霧霾影響地區的學校安裝空氣過濾設備;為所有因環境污染而致病的患者,提供免費救治併發放生活補貼;責成污染企業對受影響的週邊居民賠償經濟損失;監測環境污染公開透明,全民參與。

大陸很多人都看過記錄片《穹頂之下》,但不知道「還我藍天」集會活動,雖然支持這項活動的訴求,但擔心遭到鎮壓,認為參與的人數可能會受到限制。

北京劉女士:「環境污染的厲害,有霧霾,不根治也不行啊,我們希望它治理啊,那是國家的事,我們也無奈、也無能為力,老百姓受害唄。」

北京黃先生:「我感覺北京大概有一半的時間吧,天氣是有霧霾的,北京戴口罩的人也不多,當然希望未來(天氣)可以好一點。」

上海訪民瀋佩蘭表示,以前上海農村藍天綠地,春天遍地開花,景色非常漂亮,現在搞開發後,變成垃圾場、荒地、高樓大廈林立、霧霾天氣。

上海訪民瀋佩蘭:「還我藍天每個人都是希望的,希望政府要重視,空氣不好,這是體製造成的,官商勾結,為了他們賺錢把環境都破壞。」

央視前記者柴靜,透過記錄片《穹頂之下》,揭露霧霾和各種環境污染,對大量人群的健康造成損害,而其中大部分是未成年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