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終結春晚迎神韻

2015年2月18日,中共央視春晚首次在海外社交網站同步播出,並以多語種轉播,但仍沒有阻止其收視率再創新低的頹勢,同時,海內外吐槽聲不斷。與往年不同的是,春晚播出後,抗議之聲此起彼伏,尤其是針對春晚歧視性內容的抗議:

大年初二(20日),幾十名活動人士在網上發起萬人聯署活動,說「春晚有毒要求停播」,短短几個小時,就收到超過千人的簽名。但是,聯署網頁當天晚上就遭到屏蔽,相關微博也被刪除。

大年初四(22日),又有來自11個省市的18名網友,向中共廣電總局寄送舉報信,指稱央視羊年春晚含有歧視性內容,違反了廣電總局的相關規定,要求中共廣電總局監督央視停止播放包含歧視性、侮辱性內容的節目,停止對女性、肥胖者、南方人、單身者等群體的歧視與侮辱。

春晚的歧視性表演並非2015年首創,過去多年的春晚,都存在歧視性內容,尤其是趙本山時代,弱勢群體、農民、有缺陷的人、地方口音的人等等都是春晚嘲諷的對象。羊年春晚,趙本山雖然被踢出去了,但對「剩女」、「女漢子」、「女幹部」、以及「南方人」、「矮子」、「胖人」等的醜化和污衊,竟達到毫無顧忌的程度。據網友統計,羊年春晚歧視性內容達44處之多。

不過,歧視性僅僅是春晚的毒素之一,比較而言,春晚政治性的毒素更大。

雖然春晚從1983年開始就是一個政治產物,但其政治性還沒那麼露骨,而且八十年代的春晚一直保留著對現實的諷刺和批評的內容。

進入九十年代,由於「六四」屠殺,江澤民大肆整肅意識形態領域,為了淡化人們對中共殺人的恐怖記憶,先前以娛樂為主的春晚被政治看中,當江澤民、李鵬等「六四」劊子手、當年的國家領導人在1990年春晚突然亮相時,春晚正式淪為政治工具,政治性成為春晚的首要標準。署名「東不亮」的文章稱這一階段的春晚最典型的表現就是,「晚會上開始以各種節目赤裸裸地吹捧當下的方針政策,乃至拍『黨和國家領導人的馬屁』」,而且被要求主動地宣講、傳播、附和政治主題,表現「黨和國家形象」。

這種政治性的春晚在2015年達到了極致,以至於在春晚開播前,中共內部通知,要求媒體加大宣傳力度、督促黨員、官員自覺收看,把它當作一場「全民政治教育」。這從另一面也證明了中共對耗資巨大、升級為國家項目的春晚收視率多麼的不自信。

政治性的春晚決定了誰上春晚,演什麼節目,誰主持春晚,誰導演春晚,一切都由中共有關部門審查、決定。因此,2015年趙本山、宋祖英被踢出春晚,並非其節目低俗、人品低劣問題,而是政治風向變了;去年春晚唯一的反腐節目被刪除,而今年大勢渲染反腐反貪官的作品也是政治需要;至於馮小剛想怎樣導春晚,以及哈文是否願意當春晚導演,這些都不是本人說了算。為了使羊年春晚更具有政治說教性,中共乾脆把央視新聞聯播的主播直接搬上春晚。難怪有人評說:今年的春晚是四個半小時的新聞聯播。

除了歧視性、政治性,春晚的核心目的是愚民,給中國人洗腦,使中國人痞里痞氣、互相嘲諷、自我貶低、道德敗壞、善惡不分。春晚的這種愚弄國民的陰險目的比毒奶粉、毒大米等有毒食品,霧霾等有毒空氣的毒性更大。春晚使中國人的人心、思想中毒,從而是非顛倒、好壞不分。這種表現的典型是1999年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之後,為推行迫害,綁架全民參與迫害法輪功,江澤民通過曾慶紅找到趙本山,要求其編導誹謗法輪功的小品,只許成功不準失敗。

2001年大年三十下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及其統治集團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導演了一場震驚中外的所謂「天安門自焚」事件,以此來栽贓陷害法輪功,幾小時後,春晚立刻上演了一台含沙射影誹謗、醜化法輪功的小品《賣拐》,詆毀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與那些善良的修鍊者,進一步挑起中國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

此後,趙本山被江系內定為「小品王」,每年必須上春晚,無論表演怎樣,「小品王」的頭銜都只能屬於他。為此,趙本山等人繼續主動討好江,2002年表演《賣拐》續集《賣車》,2005年《賣擔架》等也都在含沙射影誣衊法輪功。

缺乏藝術性,充斥著歧視、政治性、愚民教育的春晚帶給人們的不是娛樂,而是傷害。當真相廣傳、人們逐漸恢復理性判斷力之後,這種有毒春晚越來越被人們看穿,人們開始通過各種方式拒絕春晚,通過各種方式呼籲停辦春晚。

2011年的「春晚」曾遭到上海、安徽和廣東等九大地方衛視的杯葛,拒絕轉播。幾年來,不斷有明星、「大腕」拒上春晚,也曾有22位中國學者發表了《抵制央視,拒絕洗腦》的公開信,公開信表示:對CCTV的所謂「新聞節目」和「宣傳節目」及網路,採取集體抵制行動:「不看、不上、不聽、不說」。

今年春晚再創新低,是中國人通過遙控器對春晚的又一次否定和拒絕。而且在不足30%的收視率中,一部分人看春晚,是為了吐槽;一部分人看春晚,是為了完成政治任務;一部分人看春晚是因為沒有選擇的無奈,真正願意被洗腦、主動看春晚的人已是越來越少了。

當眾多的中國人吐槽、唾棄春晚的時候,遠在大洋彼岸、以復興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為宗旨的神韻藝術團,自2006年在紐約成功登台連演七場後,被美國百老匯Billboard雜誌列為全美七大舞台秀之一。此後,神韻開始在全世界一百多個城市巡迴演出,並迅速享譽全球,被譽為「世界第一秀」。幾年來,神韻藝術團在世界經濟低迷的大環境下頻創爆滿、加座、加場再爆滿的票房奇蹟。

正如海外媒體報道所言:神韻超越了語言、文化、地域、種族的障礙,幾近遺失的中華五千年神傳文明在世界舞台上再現神聖與輝煌,神韻被譽為「百年難遇的文化奇觀」。無論是在西方文明搖籃的歐洲,或是在多元文化熔爐的美洲,還是在與華夏文明淵源深厚的亞洲,神韻演繹的天上人間的絕美大戲令世界頂級舞台熠熠生輝;當大幕落下,那純潔美好常在、正義善良永存的世界已駐觀眾心底,對滌盡塵垢後找回生命真我的欣喜與感恩迴響不絕。

令人遺憾的是,由於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還在持續,目前神韻世界洪傳卻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即便如此,神韻有如神助,中共千方百計的阻止破壞及對傳播神韻的法輪功學員的打壓迫害,都不能阻止神韻光碟在大陸民間的迅速傳播,並很快出現了大陸民眾爭相傳看、四處索尋、一「碟」難求的場面。

每年中國大年期間,在眾多大陸民眾吐槽、唾棄春晚的時候,越來越多的民眾通過網路、衛星接收器盡享純善、純美的「新唐人電視台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晚會」。了解神韻而又無法及時觀看的民眾新年後最熱切的願望莫過於早日得到神韻光碟。吐槽春晚成為中國人的習慣,觀看神韻成了大陸民眾的時尚,有朝一日能夠現場觀看神韻成為大陸觀眾最大的願望。

廣東的吳女士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稱自己在2008年通過光碟看神韻,她表示:現場觀看神韻已經成為她最大的心愿,「我一直想去現場看,明年有條件的話,我很想帶著我的家人去香港、去現場看神韻演出。這是我最大的新年願望。」

大陸陳女士說:「看女演員,覺得有一種仙女下凡的感覺。」她說幾年來一直還期盼著看神韻,但是苦於後來沒有機會看到。

大陸秦先生表示,自己是神韻的粉絲,他說在今年看了神韻,往年也看了神韻。秦先生認為,神韻節目展現了中國神傳文化,令人回歸人的淳樸自然的天性。「神韻的中心是神。我覺得很樸實、很自然,有一種回歸自然的感覺,我也是信仰神的。」

秦先生說,觀看神韻他流淚了。他說,神韻舞台上展現了「正義(力量)對邪惡的奮力抗爭,這是一股正氣的表現。」

即便是中共體制內的人士,也不得不承認神韻的盛譽和帶給人的震撼。在2013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徐沛東毫不隱諱的承認:「很多朋友和我說,平心而論,(神韻的)表演是很好看的……外國人覺得,很藝術,很精美的藝術,很震撼……」。

神韻屬於世界,更屬於中國,神韻展現的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中的每一個亮點,最能體味其中韻味的當然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在不久的將來,隨著中共的解體、央視及春晚被徹底淘汰和終結的時候,神韻一定會堂堂正正的回到神傳文化的故鄉——神州大地,中國的民眾一定會在神州大地親眼目睹神韻的神傳之作。

這是每一位覺醒的中國人的願望,是全體神韻藝術團成員的願望,也是神韻始創者的願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