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兩會現場帶自拍器提問 嚇倒王岐山?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訊】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4日,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與《東方眼》主持人崔永元對話時,由於現場帶自拍器提問,引出王岐山:「你還拿著自拍這個,嚇人哪?」的言論。外界分析,此前,王岐山有關退休的內部講話就曾被傳出,這次應該是有所警惕。

3月4日,中共政協開幕的第二天,當天下午,在兩會現場,王岐山會見中共政協民建、無黨派委員,《東方眼》主持人崔永元獲得了發言機會。

崔永元說:「特別高興見到王書記,我剛剛見到您的第一感覺是特別緊張,我覺得我自己沒什麼事,不知道為什麼見到您還緊張,我是希望所有的有事的人見到您都緊張。這是老百姓的想法。」

王岐山回答:「今天你不是把擴音器打開了嗎?你還拿著自拍這個,《東方眼》,嚇人哪,你到時候把我這個講話出去了,就是你播出去的。崔永元說:不會的。王岐山說:認準了。」

兩人的對話引起輿論關注。據報導,此前,王岐山有關退休的內部講話也曾被傳出。

2月10日,香港《明報》報導說,2月7日,王岐山代表中共中紀委監察部出席「中共紀檢監察系統老幹部新春團拜會」時,做了15分鐘即興演講。在談到反腐局勢的時候,王岐山重申習近平去年對反腐現狀的概括,「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

他還稱:「今天的你們就是明天的我,我這個歲數也很快到老幹部的隊伍了,如果不是因為職務的原因,我現在就應該在你們其中,如果我是局長的話,我應該退休很多年了,如果我是副部長、部長的話,我也應該退休了」。

王岐山的講話內容並沒有被大陸媒體報導,但2月10日香港媒體曝光了王岐山這段將近15分鐘的講話錄音,此後引發海外的熱議。

2月12日,大陸一些門戶網站也跟進報導了王岐山的此次內部講話的全文,詭異的是隨後這些報導全部被刪除。

有網友認為,崔永元在兩會現場帶自拍器提問嚇到了王岐山,因上次錄音外洩,所以這次王岐山有所警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