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再作惡 摧毀伊拉克Nimrud古城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駕駛重型車輛,摧毀性的破壞伊拉克北部古城尼姆魯德,這座古城已經有超過3250年的歷史。

《紐約時報》報導,伊拉克旅遊與文物部3月5日表示,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繼摧毀了摩蘇爾博物館的珍貴文物之後,再度駕駛重型車輛,進入尼姆魯德(Nimrud)古城,對那裡保存的數千年古老文物進行毀滅性毀壞。這是伊斯蘭國針對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各種古蹟、文物破壞的又一罪惡。

尼姆魯德古城是由亞述國王Shalamansar一世修建,Shalamansar一世在公元前1245年去世。

尼姆魯德古城以擁有豐富的讓人印象深刻的古代雕塑聞名,城內大量的「舍杜」(lamassu)雕塑是一種長著翅膀的公牛或獅子,卻有一個長著鬍子的人頭的神話形象。在倫敦的大英博物館和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都分別擁有一對重達17噸的這種雕塑。

目前,尼姆魯德古城到底被摧毀到什麼程度,尚不得知,但古城內擁有大量古雕塑和文物,被摧毀讓人痛心。此前,伊拉克當局已經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將古城設定為人類文化遺產。

伊斯蘭國毀壞摩蘇爾博物館的文物

伊斯蘭國焚燒8000餘冊珍貴古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