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戲子江澤民 終了會上演哪一齣?

外界都知道,江澤民除了「蛤蟆」這個不太入耳的綽號之外,他還有個相對好聽一點的雅號,叫「江戲子」。這個雅號的得來估計與他有很強烈的表現慾有關。比如在接受外賓邀請的時候,突然心血來潮,他會對著媒體的鏡頭高唱一曲「我的太陽」;有時甚至會在比較輕鬆的外交場合,突如其來一把抓住第一夫人的手隨音樂跳起舞來。有許多大陸人還記得,在電視上曾看見過他彈鋼琴。

江澤民不僅有很強烈的表現慾,善於在大庭廣眾之下即興表演,他還很善於變臉。就像川劇中的變臉一樣,一轉臉就換了個臉譜。比如網上流傳的一段香港媒體視頻,只見他唾沫橫飛地大罵香港女記者道:「你們比其他的西方記者跑得還快!但是問來問去的問題呀,都too simple!啊,sometimes naive!」這段視頻中江澤民凶煞惡神般的臉譜,同唱「我的太陽」的時候判若二人。

其實,發發脾氣對他來講只是個小case,氣急敗壞的時候,他會將下級或對手送進牢房,甚至觸動殺機,將對手置於死地。更有甚者,為了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他會不惜濫殺無辜。比如,2014年3月,因害怕習近平中共「兩會」期間公佈江派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行,經他和曾慶紅策劃,在大陸多地製造了多起暴力恐怖襲擊案;還比如,1989年「六四」期間,他參與策劃了濫殺無辜的學生和北京市民;1999年,他力排眾議,親自出臺了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政策,甚至指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等。喜歡附庸風雅、酷愛表演的江澤民,骨子裡卻透著兇殘和嗜血的本性。在這一點上,他超過了希特勒,甚至超過了毛澤東。

要說江澤民是個毫無頭腦、只知道一味使性子的暴君也不儘然。近二年來,隨著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倒江的不斷深入,江澤民的臉譜變換更加頻繁了。2014年3月以後,眼看暴力恐怖襲擊對習近平無效,且感覺到王岐山要對曾慶紅下手了,於是他向習近平喊話:我活著的時候你們不要抓曾慶紅,等我死了,你們怎麼抓他都可以。江澤民說這話很有意思——他明明是害怕了,明明是要向習近平求饒了,但卻要擺出一副勸架的樣子,又好像他是黑社會老大很有面子一樣。其實,他心裡何嘗不明白:王岐山抓曾慶紅,就是沖他江澤民去的,最後必然輪到他自己。可見,不論他怎麼掩飾、裝模作樣,面對習近平這個「任性」的政治對手,江澤民心虛了,畏懼了,於是他來了個曲折求饒。

這還不是最絕的,還有比這更絕的表演。據海外媒體曾報導,2013年1月22日,習近平在中共中紀委第二次會議上發表「要堅持‘老虎’和‘蒼蠅’一起打」的反腐講話後,王岐山列出四個大案上報中央,這四個大案涉及的就是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和令計劃。據稱,江澤民得悉後,在一次會面中對著王岐山破口大駡:搞什麼名堂?黨的形象還要不要?是不是要把我們幾屆中央的矛盾讓全世界知道?他的這個表演之所以能稱得上「絕」,是因為第一,他明明早已下野了,卻要裝出現任最高領導人一樣發威;第二,表面上看他是在發威、發脾氣,實際上是藉發威、發脾氣表明他不是「二奸二假」, 而儼然是一個「維護黨的形象」的中共黨員;第三,他明明知道「幾屆中央」同他的「矛盾」不是一般的分歧問題,而是很多官員不願被他綁架到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行,而江鋌而走險搞陰謀政變而形成雙方你死我活的廝殺,卻被他這麼輕描淡寫地一說,變成了「幾屆中央的矛盾」。其實,正是江澤民這個日偽蘇俄雙料特務、假烈士後代和假中共黨員,不顧人類廉恥,不顧道德底線,將中共僅存的一點點虛偽假像撕的乾乾淨淨,把自己和中共血淋淋的真實面目暴露在世人面前,卻還在那裡大言不慚地大談「黨的形象」。由此可見,江戲子雖然善於變臉,但變來變去,總是無法擺脫他那副無恥之尤、邪惡無比的醜惡嘴臉。

面對軟硬不吃、十分「任性」的習近平,在中紀委進入江澤民的老巢上海之際,江澤民知道求饒不起作用了,於是又變臉了,開始向習近平發出了威脅的訊息。據港媒《爭鳴》2015年3月號刊文披露,中共前黨魁江澤民2015年元旦期間,在海南省「避寒」,並對官媒稱其要多「思考」。1月份的中紀委第五次會議後,江澤民以中共前黨魁的名義寫信給中共政治局、中紀委,表示擔心「反腐」時間過長會給中共黨內造成「動盪」;江澤民再次提到,中共總書記任期為5年一屆,兩屆為止。他這是在威脅習近平,兩屆最高領導期滿後,將會遭到江派餘黨的反攻倒算。實際上,他知道習近平比他聰敏,不會不懂得除惡務盡這個道理。有評論認為江澤民這個時候向習近平發威脅很愚蠢。筆者認為,估計,江澤民這是徹底無望了,面對即將來臨的厄運,他的威脅已顯得十分蒼白無力,不過是死亡前的一聲哀鳴而已。

之前,有港媒報導,由於遭到習近平陣營的清算,江澤民及其夫人王冶平近日在家中發牢騷,痛悔當初讓習近平掌權。其實,當年選儲,「讓習近平掌權」,江澤民和曾慶紅不過是個權宜之計。無奈江、曾有眼無珠,想暗算習近平卻反遭習近平清算。這正是「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有評論員說,江澤民究竟應該痛悔,沒有盡全力阻止習近平掌權?還是應該痛悔當年對法輪功的迫害,使得其在國際上被告,連外逃的路都被堵死?亦或應該痛悔當年以腐敗治國,造成當今中國社會道德的崩潰和人心的墮落,並導致其開始被當局清算?筆者覺得,江澤民是不會懺悔自己所犯下的滔天罪行的。用一句老話來說,叫至死不悟。

在囂張、哀怨、威脅等種種拙劣表演之後,面對習近平、王岐山的步步緊逼,江澤民最後上演的戲碼將會是什麼?是束手就擒等待正義的審判?還是像楚霸王垓下一戰陷入絕境後拔劍自刎?筆者以為,江澤民既沒有沒有勇氣面對全球人對他的正義審判,也沒有勇氣自殺。他只能在驚恐中一條路走到黑,至死不悟的人大都如此。他與曾慶紅等還可能使出別的陰招,時局還可能發生大的震盪。時勢不饒人,江注定翻不了天,只是現任者應該知道除惡務盡的道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