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 MH370繼續搜 將重算飛行線路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在澳洲議會表示,會繼續搜尋至今不見蹤影的MH370航班,但力度恐怕將減小。他表示,他與機上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家屬一樣,希望能儘快找到飛機。

再過2天,MH370失蹤就整整一年了。BBC3月5日報導,澳洲總統艾伯特(Tony Abbott)5日當天在議會就搜尋工作做出匯報,表示:「我向家屬表示慰問,並送上我們的希望,期望正在進行中的搜尋工作能夠成功。」

艾伯特說:「我不能承諾搜尋工作將一直維持目前的力度,但我們會繼續盡最大的努力,解開這個謎團,提供一些答案。」

本週初,澳洲副總理沃倫·特拉斯(Warren Truss)曾宣布:「很清晰,我們不能永遠搜下去。」這席話引來家屬和很多關心MH370下落人們的擔心,艾伯特的議會演講打消了人們的疑慮。

目前,澳洲仍在帶領國際團隊,在距離澳洲西海岸1600公里(約1000英里)的印度洋上搜尋MH370,搜尋面積為6萬平方公里。這一海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不為人知,海底情況最惡劣的海洋。

搜尋MH370的預算總計1.2億澳元(折約9300萬美元)由澳大利亞和馬來西亞共同支付。本週早些時候,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聯合表示,將使用新方法計算飛機可能墜毀的海域。

2014年3月8日凌晨,MH370帶著23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至今仍未找到其下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