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被美擊沉日戰艦 微軟創始人海底發現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在菲律賓海域發現二戰期間被美國擊沉的日本戰艦「武藏號」殘骸。這艘艦被認為是當時的最大戰艦。

《Now新聞》3月6日報導,艾倫稱他的探險船「八爪魚號」利用尖端的定位儀器,在菲律賓附近的錫布延海域深度為1千米的海底發現一艘船艦的殘骸。因船體殘骸上清晰可見漢字和隱約的菊花封印,可以證實這是一艘日本軍艦。艾倫同時提供水下機器人拍攝的圖像資料,揭示這艘船艦殘骸的具體情況。

報導引述日本專家介紹,艾倫提出的殘骸細節與「武藏號」相吻合,此外在發現船艦殘骸海域,日本戰艦只有「武藏號」在70多年前被美軍擊沉。

《科技新報》報導,「武藏號」是二戰期間日本建造的大和級戰艦二號艦,全長263米,排水量73,000噸,可搭載3,300人,由長崎市三菱造船打造,是當時人類海軍史上建造的排水量最大的戰艦。報導用大和級船艦的第三艘被改造為航空母艦的歷史記錄,以證明這艘船艦的龐大。

「武藏號」1941年下水,1944年10月參加雷伊泰灣海戰,攻擊當時盟軍的登陸艦隊,但10月24日就在菲律賓錫布延海域遭美軍飛機和魚雷擊中,於19時35分傾覆沉沒於北緯13度7分,東經122度32分,造成1,023人死亡。

如果確認無誤,這次是人類第一次找到「武藏號」殘骸。《Now新聞》報導說,菲律賓方面已經表示將進一步確認這艘戰艦的身份,而日本方面則透露,暫時沒有打撈這艘船艦殘骸的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