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兩會上遭圍堵 被追問是否減肥扁嘴離開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電】(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2月中旬,中共軍方發布的一份新的《綱要》申明,軍隊將推行軍人體重與晉陞掛鉤。日前,中共軍中最年輕的少將毛新宇以全國政協委員的身份出現在兩會會場時遭到記者圍堵。當被問及身為將軍的他是否要減肥的問題時,現場突然一片寂靜,氣氛尷尬,毛新宇扁著嘴,頭也不回地匆匆離開。

據陸媒報導,3月3日下午,中共前黨魁毛澤東之孫毛新宇一身戎裝剛從大巴車上下來,立刻被大批等候在現場的記者包圍得嚴嚴實實。記者們的「長槍短炮」都快戳到毛新宇的鼻子和眼睛上。無法脫身的毛新宇晃著頭嘟囔了幾句含糊不清的話後,表示同意說兩句。

有記者問:「軍隊反腐你怎麼看?」

毛新宇喘著氣說:「哦,軍隊反腐的事,這個啊。」他停頓下,接著說,「順應民心,而且是維護我們黨和軍隊的根本性質,軍隊反腐抓的很徹底,我們擁護軍委和黨中央的決策。」

嘈雜聲中,有記者再問:「你今天提案內容是什麼?」毛新宇搖著頭沒頭沒腦地先說「不是,不是……」接著又解釋,「今兒我重點寫了兩個,一個是關於國家能源政策的,一個是發展生態農業的。」

毛新宇喘著粗氣,奮力衝出記者包圍圈,身後還有女記者不依不饒地追問:「你現在要減肥嗎?」

現場突然安靜下來,尷尬的氣氛中,毛新宇扁著嘴、一言不發地登上台階離開。

據了解,中共軍方近日曾發出文件,明確軍方將推行軍人體重與晉陞掛鉤,今後體重超標者將不能晉陞。因此,這次兩會現場記者追問又高又胖的毛新宇少將會否減肥,似乎暗藏機鋒。

據中國軍網的報導,2015年2月中旬,中共軍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聯合頒發了《軍事體育訓練改革發展綱要(2015-2020年)》(以下簡稱《綱要》),提出推進軍事體育訓練改革的發展目標、主要任務和相關政策等。

據報導,這份《綱要》提出,將實行軍人體重強制達標,推行軍事體育訓練與人事管理掛鉤,並建立軍事體育訓練榮譽體系等配套政策。

這個《綱要》明確規定,軍人體重達標將和人事管理掛鉤,如果體重超標,有可能就會影響軍人的晉銜晉職。《綱要》計劃以5年時間,來實現軍人體重達標的最終目的。

事實上,早在2006年,中共軍方頒發的《軍人體能標準》中就已規定,每名軍人的體重要嚴格控制在遂行作戰任務需要的合理範圍之內,要把體型標準作為軍人必須達標的內容。不過目前中共軍人體重達標的具體標準尚未確定。有報導稱,未來很可能會設定軍人身高與體重的比例,在某個身高範圍內設定一個體重標準的幅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