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政府工作報告出重大差錯 李克強急補「習理論」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中共兩會上,中共國務院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最為矚目。3月5日,大陸微博傳出,李克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出現「重大差錯」,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剛提出的「四個全面」漏掉了一個,變為了「三個全面」。不過,李克強眼明手快的彌補了這個重大失誤。

3月5日上午9時,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聽取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當天上午10點08分,香港《亞洲周刊》記者江迅在個人微博中曝光了李克強2015年政府工作報告的文本版。江迅在微博上還透露,這份政府工作報告中出現了重大差錯。

今天上午中共人大政府報告文本重大差錯!「四個全面」是習近平治國戰略佈局。文本竟然漏了一個「全面」。強哥宣讀時補上:「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進展」。

中共兩會召開前夕,2月25日,中共當局推出習近平的「四個全面」,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

按照江迅微博上所說的,漏掉的是「四個全面」中的「全面從嚴治黨」。在微博曬出的李克強2015年政府工作報告的文本版上,添上了手寫的「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進展」,旁邊還有「應四個全面啊」字眼,估計是李克強發現文稿錯誤後,特意寫上的。

據悉,中共兩會的總理政府工作報告由各級政府的辦公機構擬稿,如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省級人民政府辦公廳、地級人民政府辦公廳、縣級人民政府辦公室等,交由政府領導審閱後,正式在中共「兩會」上由中共政府正職領導人宣讀,並發佈印刷稿。之後也會通過各類媒體向大眾公佈全文。

3月5日下午13時中共國務院新聞辦舉行吹風會,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負責人、中共國務院研究室主任寧吉喆解讀政府工作報告有關情況。他表示,工作報告的三四部分改動比較多,改動有40~50次。

如果江迅微博爆料屬實的話,政府工作報告獨獨漏掉了習近平的「四個全面」的「一個全面」,起草組的一幹人是因為重大失誤或背後有何用意,目前還是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