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醜聞發酵 克里:儘快公開郵件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訊】過去兩天來,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電郵醜聞繼續發酵。美國國務卿克里週四表示,國務院正在審查希拉里提交的電子郵件內容,爭取儘快提交給國會並向公眾公開。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正在以負責任的方式處理數量龐大的郵件,會儘快完成這項工作並向大眾公開。」

希拉里週三首次就電郵醜聞打破沉默,在推特上發文稱「已經要求國會公開她的電子郵件」。

不過由於這批郵件數量龐大,國務院的官員表示很可能要花幾個月的時間來處理,而這也很可能會拖住希拉里競選下屆美國總統的步伐。

同一天,美國國會負責調查班加西領館恐襲案的特別委員會,也同時啟動了調查程序,並要求希拉里上交所有與利比亞相關的電子郵件。

星期二,《紐約時報》爆料稱,希拉里在任職國務卿期間一直使用私人電子郵箱處理政府公務,立刻引發爭議。

根據美國法律,政府官員的郵件和信件都必須按照官方文件進行存檔,僅在極少數例外的情況下可以使用私人信箱,加上私人信箱更容易被黑客入侵,因此希拉里的做法被指不負責任,甚至可能違反了美國法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