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立法強化軍力 美歐擬對俄制裁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烏克蘭國會週四通過立法,強化軍事能力。同時,因俄羅斯持續介入烏克蘭衝突,美國、歐洲正在考慮進一步的制裁。

烏克蘭國會週四通過立法,決定增加三分之一軍力,應對烏東地區的衝突局勢。

波羅申科聯盟主席盧申科(YURIY LUTSENKO ):「在兩個月內,全面恢復軍事行動的可能性很大。每天進入議會時,我們必須思考,我們都做了甚麼去阻止侵略者、防止過度的損失、以及恢復烏克蘭領土完整。」

上個月在明斯克達成的停火協議連續遭到破壞,特別是在頓涅茨克機場和德巴爾切夫鎮的周邊地區,造成包括平民和軍事人員在內的數百人死亡。

聯合國本週一發表的一份烏克蘭東部局勢報告顯示,自2014年以來,烏東地區死於衝突的人數已超過6千。

聯合國援引可靠消息表示,重型武器和外國戰鬥人員持續來自俄羅斯。俄羅斯反對派也計劃公俄羅斯蒲亭政府介入烏克蘭的證據。

美國與歐盟考慮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一旦俄羅斯繼續助長烏克蘭東部的戰火,或不遵守烏克蘭政府和親俄分離分子簽署的協議,俄羅斯就會面臨新的制裁。

烏克蘭、俄羅斯、德國與法國的高級官員週五將在柏林會面,商討烏克蘭東部危機,以及如何真正落實三個星期前締結的明斯克停火協議。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