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爆炸案庭審 更多視頻證據浮現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週四,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庭審進入了第二天,法官繼續聽取證人證詞。在前一天的庭審中,法倖存者首次公布了部分現場視頻,再現了爆炸發生時的場面。

在週三的庭審中,焦哈爾的辯護律師克拉克Judy Clarke意外的承認,焦哈爾參與發動了這場爆炸襲擊,但強調他的哥哥塔梅蘭是幕後策劃者,焦哈爾是受哥哥的影響而犯下罪行,希望以此讓焦哈爾免於死刑。

不過,法官糾正說,庭審的重點在於焦哈爾是否有罪,而不是兄弟倆誰的責任更大。

檢察官魏因勒卜在開庭陳述中,指控焦哈爾引爆炸彈,目的是製造「血肉橫飛的血腥場面」。

當天,陪審團聽取了3名倖存者的證詞。這些倖存者當時在爆炸中都受了重傷,其中兩人都失去了一條腿。

這些倖存者還向法官展示了當時從現場拍下的一些圖文視頻。

傷者倒在血泊中,痛苦的尖叫著,現場一片混亂,施救的人們忙著為他們包紮傷口。

拍攝視頻的一名男子說,他當時被炸飛。一名婦女回憶說,她的手臂當時受了傷,甚至露出了骨頭。

這場發生在2013年4月15日的爆炸案,當時造­成3人死亡,264人受傷。主嫌焦哈爾為此面臨多達30項控罪,包括使用大規模殺傷武器造成死傷,以及殺死麻省理工大學校警等。如果他被判有罪,陪審團將決定,是判處他死刑,還是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