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紀念日 民團擬重返立法院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太陽花學運即將滿一年,多個公民團體預計將在318當天,回到立法院訴求補正公投法與降低罷免門檻,島國前進代表黃國昌等人,今天(5日)在民進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各黨團支持修法。

去年318學運,群眾佔領立法院議場,事件即將屆滿一週年。學運後催生的割闌尾與島國前進等組織,宣告今年318重回立法院,訴求是呼籲各黨立委們,承諾補正公投法與降低罷免門檻。

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當國民黨的主席朱立倫先生,他已經在高喊憲政改革的時候,我們覺得非常的荒謬!只有法律層次要還權於民的公投法補正,以及選罷法的修正,如果朱立倫先生,以及國民黨立院黨團不願意支持的話,我們不禁要懷疑,朱主席你所喊的民主改革,是喊真的還是喊假的。」

上月14號,割闌尾團隊發起立委蔡正元罷免案,因為投票人數未過半宣告失敗,對於不合理罷免高門檻,他們將拜訪立法院各黨團,承諾修法,其中也包括國民黨。

割闌尾團隊林先生:「在這邊我們也是提出呼籲,我們希望國民黨可以儘速回應我們的訴求,因為我們就是已經有很多次把我們的拜會書給了國民黨,不過目前是還沒有得到回應。」

不過同一時間,內政委員會選召委,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則是再次出線,引起話題。畢竟去年318學運導火線,張慶忠30秒通過服貿協議,被認為要負最大責任,也因此民進黨立委一度要求國民黨重新提出人選,不過張慶忠本人呼籲在野黨摒棄成見,把焦點放在本會期要通過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