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3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1.無畏惡劣天候美經濟溫和成長

美聯儲(Fed)最新「褐皮書」(Beige Book)報告指出,從1月初期到2月中旬期間,雖然美國部分地區籠罩在冬季惡劣天候下,但是經濟仍然以相當溫和的腳步成長,因此市場經濟學家預測Fed在6月或今年更晚,都不會調高利率。

2.蘇格蘭皇家銀行傳將裁員1.4萬人

消息指出,接受英國政府資金援助的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將在2019年前撤銷投資銀行業務,可能裁減多達80%的投資銀行部門員工,人數將達1萬4,000名。

3.為了避稅美企海外藏獲利

根據統計,美國企業在海外持有的獲利纍計已經高達2.1兆美元,比前年增長8%,其中微軟、蘋果、Google與其他五家科技公司佔了超過五分之一,顯示美國企業刻意將獲利留在低稅賦的國家。

4.美孚CEO:全球進入低油價期

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首席執行官表示,世界應該適應一個油價相對疲弱的時期,主要是全球需求增長減緩,而美國頁岩油生產供應持續增加,超過許多人之前的預期。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