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上千二手車經銷商到省府抗議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電】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3月4號,廣東省廣州、深圳、佛山等九市上千二手車經銷商代表聚集廣東省政府,抗議廣東省環保廳實施汽車國五排放標準,只給予車商5天時間辦理手續和消化庫存,很不合理也不公平。

廣東省環保廳發佈的“3月1日起珠三角機動車將實施國V排放標準”的通告,從3月1日起,辦理新車註冊登記、外地轉入的變更登記和轉移登記不符合國V排放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予辦理登記手續。

據瞭解,目前二手車市場絕大部分庫存均為國IV標準,全省庫存幾千萬輛。二手車經銷商表示,國IV二手車銷路受到打擊,廣東省二手車經銷商將會出現倒閉潮。

佛山二手車經銷商楊先生:「昨天有一千多人到省政府,沒有給我們答覆。因為很不合理,新的標準讓全部二手車生意都不能做了,珠三角那麼多城市,二手車經銷商最起碼有一百多家,現在國IV的車連車主都受到影響,降價很厲害,以前可以賣十萬元的車,降到現在只能賣六、七萬元。」

根據通告內容,2月15日到2月28日是給予二手車經銷商所謂的過渡期,但是2月18日是農曆除夕,車管所已經放假了,直到2月25日才上班,對於汽車經銷商來說,只有5天的時間去辦理手續和消化庫存。

二手車經銷商表示,他們也支持環保,但是要給他們時間調整,目前的做法只能讓將國IV標準的車調至其他區域銷售。

廣州二手車經銷商曾先生:「國IV的車的價格降了三、四成了,現在這個車根本銷不出去,根本沒人要,其他地方還沒用這個標準,也很不公平,況且廣東省環保廳只給車商5天時間辦理手續和消化庫存,很不合理,至少也要幾個月的時間。」

據瞭解,目前市面上多款熱銷車型正處於國IV和國V排放的過渡期,而出廠期在2015年之前的車型大部分是國IV 標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