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選舉11華裔6勝 蒙市全壘打夢碎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南加地方選舉頗受華人社區關心,3月3日晚八點,各城市投票點均已結束投票,11位華裔參選人中有6位勝出,但華人期待的蒙特利公園市五位市議員全部是華裔的奇景局面,最終並未形成。

投票結果還未出爐,柔似蜜市議員候選人勞朱嘉儀(Polly Low)就已經開始了慶祝活動,並表達政見。

柔似蜜市議員勞朱嘉儀:「提升我們的公共安全,同時如何增加城市經濟發展也很重要,清理嘉偉大道也很重要,如何讓市政廳更有效率,節省稅金,我是說那很重要,花更少錢做更多事。」

事實上勞朱嘉儀確實以1398票輕鬆連任,而身為本次選舉一級戰區的蒙特利公園市的慶祝活動也在同時間進行,其中吳學儒(Mitchell Ing)以第一高票2847票當選,林達堅(Stephen Lam)以2346票當選,排名第三,但之前呼聲很高的黃維剛(Anthony Wong)不幸落選。

蒙市市議員候選人林達堅:「在經濟開發方面,我們現在有三個酒店,這三個酒店如果都蓋好了,我們一年可以增加三到四百萬的稅收,這些稅收我要用來請多一點警察,增加警察跟消防的開支。」

同樣勝出的還有,天普市候選人文尚丞(William Man),競選洛杉磯社區學院區議會理事的方樹強(Mike Fong),而競選拉米拉達市(La Mirada )市議員的候選人伍德輝(Eddie Eng)更以第一高票結束該市半個多世紀從無亞裔當選的歷史。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