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案收官在即 三大隱秘待揭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電】(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前一天,包括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虎子」郭正鋼在內的14名「軍虎落馬榜」公佈,釋放超強信號,各界一時難於消化,但直覺認為軍中第二大巨虎郭伯雄完了。日前,有分析認為,落馬軍虎榜隱含3大疑案,隨著郭伯雄案推進有望揭秘。

3月4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孫瀾的文章,分析3月2日中共軍方公佈的落馬軍虎榜隱含3大疑案: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圖謀政變;郭伯雄伺機架機外逃;郭伯雄徐才厚合夥巨貪分贓。

涉嫌參與薄熙來政變

涉嫌薄熙來政變的「軍虎」包括3人:中共成都軍區聯勤部部長朱和平;中共湖北省軍區原副司令員蘭偉傑。

文章分析,朱和平是今年1月15日在北京剛剛去世的中共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2007年調任成都軍區14軍副軍長,而第14集團是薄熙來父親薄一波嫡系部隊。2009年朱和平出任重慶警備區司令,與當時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關係密切。

海外媒體曾披露,原中共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叛逃美領館時,正是朱和平調遣軍警包圍美國駐成都使領館。2014年3月,朱和平則改任成都軍區聯勤部部長,外界懷疑與此事有關。

而蘭偉傑被公布犯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和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被判處無期徒刑,與湖北查獲軍火案高度相關。

湖北《恩施晚報》報導,2012年4月初,一輛從重慶開往吉林的普通貨車被搜出236箱大殺傷力武器,12,033發炮彈,合計10多噸。湖北利川市公安局已介入調查。

軍火專家指出,被搜出的穿甲彈殺傷力很大,能夠打穿鋼板,可以用來攻擊裝甲車和坦克車;被搜出的爆破彈更是重型裝備,可以用火箭炮發射,不少坦克車亦有配備這種裝置,而且殺傷力更強,可以作大範圍攻擊和破壞。

分析認為,由於從滬渝高速至吉林的路段,一般需要途經瀋海高速(瀋陽-海口),從北京出口進入京滬高速(北京-上海),再經唐山進入唐津高速(唐山-天津),有多路段接近京津範圍,真正的目的地很有可能會在北京周邊。

因為有傳薄熙來為了阻止習近平接班,曾與周永康等密謀聯手發動政變,讓這車軍火的去向之謎成為當時輿論的熱點。

涉嫌幫助郭伯雄外逃

文章指出涉嫌幫助郭伯雄外逃的「軍虎」包括4人:中共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陳紅岩;中共廣州軍區空軍後勤部部長王聲;中共成都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的王毅;還有中共國家空管委辦公室副主任劉子榮。

2014年7月14日中午至傍晚,當時,華北出現大面積航班延誤或取消,波及華北地區12大機場的航班,其中有超過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誤或取消。

當時中國大陸互聯網上最強的爆料稱:某中共高級將領化妝成女性使用假護照出逃,已被海關攔截導致的。輿論猜測此人便是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

有傳言稱,因為郭伯雄出逃提供方便,陳紅岩、王聲,以及2013年從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位置調任成都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的王毅被查;劉子榮因了解「神秘禁飛事件」的內幕,或因幫助「大老虎」出逃而接受中共軍紀委調查,於2月10日跳樓自殺,生死不明。

作者稱,雖然無法證實以上人員是否與2014年神秘禁飛事件有關,但是郭正鋼以及郭伯雄心腹、總參謀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長劉洪傑,以及陳紅岩、王聲二人的被查大大增強了此傳言的可能性和可信度。

多名後勤「軍虎」落馬 或揭郭徐如何分贓

作者統計,在此次14名涉案「軍虎」中有5人屬於聯勤或後勤保障部門,加上1月15日公佈的總後勤部涉案兩人,管錢管物的後勤部門成為重災區。

文章分析,後勤保障系統是徐才厚的「地盤」。2013年1月,被喻為徐才厚軍中盟友的谷俊山,被控出任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期間,非法積累巨額個人財富,貪污受賄達6億,涉案多達300億。

有消息稱,郭伯雄和徐才厚同為軍中碩虎,郭伯雄在軍中的腐敗程度不亞於徐才厚,二者在軍中各管一攤,可以說是平分貪腐秋色。

有報導說,谷俊山在全軍自上而下的營建改造工程中,為郭、徐兩家各自賺取不少於1.5個億的真金白銀。其中最為直接的就是,谷在郭的兒子娶親時,直接送出4,500萬人民幣;在徐的女兒出嫁時,送出了3,500萬人民幣(其中2,000萬為銀行卡現金,1,500萬為房產)。

2014年7月,有媒體披露,徐、郭二虎在軍中各有財路。徐分管總政、總後,發的是總後這條油水渠道和總政賣官賣軍銜之財;郭分管總參、總裝,郭家人主要是倒賣軍火發橫財。

據稱,中共總參設在廣州的一個秘密機構,本來是承擔收集東南亞情報信息的重任,卻成了郭家倒賣軍火的窩點。更有說法稱,當年郭伯雄女兒下海之初,郭同谷俊山說你要幫她起好步,谷很快給她送去300萬現金,並給她賬上打了2,000萬元。後來,谷看到總裝的人幫郭伯雄女兒做買賣(倒賣軍火),一次就賺了幾個億,還不好意思地向郭保證,每年讓她包賺3,000萬元。

作者評論,郭徐二人在中共政壇均深耕多年,彼此是結成同盟,還是獨自為戰,有待進一步探究。但兩位手握軍權的軍頭的集體陷落,中共軍隊腐敗之盛可見一斑。

文章預言,習近平「圍獵」西北狼或已漸進尾聲,而具體公布時間則可能在「兩會」後,至晚不會超過上半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