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學生救人溺斃反被誣肇事者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近日,河南一名大學生為救落水兒童不幸溺死,卻被兒童及其家長反咬為肇事者。最後查明是獲救兒童之母害怕擔責,教唆孩子說謊,隨著警方公布調查結果,這名母親3日帶著兒子,到溺斃學生的靈堂痛哭、下跪道歉。引起網民熱議。

大陸媒體報導,河南省就讀華北水利水電大學三年級的孟瑞鵬,2月26日在濮陽市一處人工湖邊,為了救2名不慎落水的孩童,不幸溺斃。

但是,被救兒童卻說,「他(孟瑞鵬)用腳往後一跺,那個欄杆掉下去了,然後我們三個都掉下去了」。

被救兒童家長也稱,如果不是孟瑞鵬用腳蹬欄杆,自己的孩子也不會掉下去。

警方調查後,聲稱沒有證據證明孟瑞鵬是因救人犧牲。最終調查還是還原了真相:3月2日警方認定孟瑞鵬有救人行為。

落水兒童母親承認,因為自己家裡經濟困難,害怕賠錢或承擔法律責任,教小孩說了謊話,說謊後便一直自責、失眠。

3月3日,孟瑞鵬的告別式,現場布置稱他為「見義勇為大學生」,數百名民眾到場致意。落水兒童母親帶著兩個兒子在靈堂前下跪痛哭,並送來人民幣1萬元。孟家人表示,只要道歉不要錢。

有網民批評這位母親,眼睜睜地看著孟瑞鵬跳下水去救人,還要顛倒黑白。

也有網友評論,孟瑞鵬救起孩子的生命,家長又親手淹死了孩子的靈魂。

2008年7月,重慶雲陽縣一位名叫謝張的大學生跳進水塘救落水兒童,把兒童救起後,自己卻沉入塘底。落水兒童的爺爺趕到現場後,教唆12歲的孫子「謝張哥哥說要下河洗澡,就淹死了」。而這次事件中這位母親教唆的孩子,只有7歲和4歲。

有網友痛斥,現今中國社會中充斥的極端自私、冷漠、缺德的「基因」,「教唆孩子誣陷好人」,這種不道德會「遺傳」給下一代,並造成更大的社會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