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語:抑鬱的是哪只老虎,江澤民還是曾慶紅?

最近《中新網》報導了一則新聞,說:「羅馬尼亞動物園一隻雄性老虎因伴侶過世,變得鬱鬱寡歡,它不但自此絕食,更開始出現自殘行為。園方試過不少辦法都未能將其「心結」打開,後來在籠內放進兩隻小老鼠後,老虎竟讓老鼠在自己身上玩耍和走動,病情才有所好轉。」

在打虎的關鍵時刻,爆出這樣的新聞,不知道針對誰。死老虎,大概指的是周永康和徐才厚。其實昨天郭伯雄已經開始被官媒直接點名,宣布只是個時間問題,也只能算個死老虎了。

那麼就剩下曾慶紅江澤民了,前段時間,將曾慶紅比作「慶親王」,似乎是在比喻曾慶紅為這隻抑鬱的老虎;想想也不對,因為一旦宣布「慶親王」的時候,曾慶紅也算是一隻死老虎了。道理「你懂的」,習王很「任性」。

最後只剩下江澤民了,郭伯雄和曾慶紅屬於將死的老虎,而周永康和徐才厚屬於必死的老虎,這時候我們看一看江澤民周圍,已經成了孤家寡人了(劉雲山和張德江其實已經自身難保了)。

孤家寡人的江澤民能不抑鬱嗎?曾經的輝煌已經不復存在,跟自己打江山的老虎個個死的死,入籠的入籠。

那麼怎麼辦呢?於是就給他找了兩隻老鼠,來陪伴。這兩隻老鼠指的是誰?大概就是宋祖英和趙本山。到今天才明白,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抓捕宋祖英和趙本山,原來是為了今天給江澤民治療抑鬱的。

打虎行動,其實我們換一個角度看,抓捕郭伯雄已經沒有懸念,囚禁曾慶紅已經是既成事實,唯一的沒有被打的老虎就是江澤民了。

為什麼遲遲不動江澤民?不是不動,或許習近平考慮的是,打完老虎以後的事情,該如何收場的問題。

什麼時候,習近平想明白了,就會將江澤民身邊的這兩隻老鼠拿走,逮捕宋祖英和趙本山。到時候,不用習近平動手,江澤民或許就會抑鬱症複發,自己就會要死要活的,自己就會尋短見了,最後的江澤民,或許就會死在抑鬱上。

昨天開始,郭伯雄被點名,江澤民抑鬱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