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下雪超多 不清車頂積雪將挨罰

【新唐人2015年3月5日訊】今年以來,紐約已下了好幾場雪,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呼籲立法通過下雪安全議案,要求司機在駕駛前清理車頂積雪,否則會被罰款75美元,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人歷經一個寒冬,春天是姍姍來遲,自上週六紐約下雪以後,這個星期又連續下雪,民眾不僅要把車子從積雪當中挖出來,還要清掃車頂上的積雪,不然的話以後有可能會被罰款。

新澤西州和康涅狄格州已經出臺並且實施法律,要求所有司機在上道前清理車頂的積雪,否則警察有權攔下並處以罰款。如果未來的紐約州也開始實施這一項法案,民眾對此的看法各異。

紐約民眾陳先生:「當你駕駛的時候車頂上有雪就很危險。在高速路上剎車時,冰殼掉在車前,就很危險。當我開車時 車頂上有雪我就先除掉,只是花兩分鐘而已。」

紐約民眾林先生:「特別在高速公路上面挺危險的,我都碰到這樣,跟在別人車子後面,他一下很大的雪甩過來,很危險的,我覺得是有必要。」

紐約民眾王先生:「你要叫人家尤其是上下班的時間,要馬上把雪鏟乾淨,那不現實的,只有空的時候,人家一上班,昨天晚上下了大雪,我今天要趕著上班去了,你要叫人家把雪全部鏟乾淨,很難做到,這確實很難做到。」

今天冬天紐約的大量降雪害苦了開車一族,不僅每次都要奮力挖雪,還要每天面對臟兮兮的愛車,而週四預計還有4∼7吋降雪,並迎來強降溫,在此提醒民眾注意保暖防寒和出行安全。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