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提政改方案 批人大扼殺普選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香港2020在第二輪政改諮詢截止前,公布對2017年特首選舉方案的建議,參選人取得十分之一提委支持,就可以入閘成為參選人,並增加「候選人」的概念。七個民團則提交萬封港人拒絕袋住先的信函。

由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成立的香港2020建議,成功取得提委會120名提委推薦後,便可「入閘」成為參選人,提名上限為240人。若參選人獲得過半數提委支持則可「出閘」成為「候選人」參選,但也容許未能取得半數提委支持的參選人,以「候補人」身份參選,供全港選民一人一票時選擇。陳方安生批評,831決定,摧毀港人對普選的盼望。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更可悲的是,政府曾經承諾,在今年1月15日第二次公眾諮詢中提出不同建議,改革提名委員會及提名程序,但是最終全數落空。」

另外,學民思潮、學聯等七個民間團體到政府總部,提交近萬封市民反對政改「袋住先」的信件給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學民思潮發言人黎汶洛:「我們不在831的框架底下跟它玩任何的政治遊戲,因為我們覺得在任何方案上小修小補,未必對香港的選舉制度真正地普及而平等。」

香港政府預料在四月提交政改方案,預計在七月立法會休會前進行表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