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振強:少將廠長黃宏被免或與什麼有關?

3月4日中午時分,有媒體報道,黃宏被免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職務。實際上,在先知先覺的微博上,昨天即有網友爆料稱,「著名笑星黃宏被免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職務,原因可能暫不公布」。

出生於1960年5月、現年不足55歲的少將黃宏突然被免職,現在看來,由於身體原因、個人原因以及其他客觀原因而被免職的可能性不大。結合近期軍隊反腐勢如破竹的情勢看,黃宏被免,很有可能與此有關。

當然,在現有信息匱乏的情況下,摸清楚黃宏所涉問題的脈絡以及其搭上的是哪班車、飈上的是哪只大老虎,都是比較困難的事情。有一點可以肯定,若黃宏果然是由於貪腐或者涉及貪腐問題而被拿下,則其所涉人員之問題以及其自身的問題,想必那叫相當的嚴重。

我們不妨看看軍隊反腐的情況。

3月2日下午,全國政協新聞發言人呂新華剛說出,「大家都很任性」(這其實是發言人張冠李戴之口誤,反腐與「任性」有何關係?好在人們反腐心切,任何流傳話語皆歪打正著了),並宣告「什麼樣的老虎都藏不住的」,當晚,中國軍網就爆出新打的14隻「老虎」名單。其中,最引人關注的,非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少將莫屬。

稍早些時候,今年的1月15日,一向神秘、信息披露很少的軍隊系統,史無前例地主動披露了2014年查處的軍級以上幹部重大貪腐案件情況,一下子披露了16隻軍級「老虎」。這其中,既有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也有和谷俊山前「腐」後繼的原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既有大軍區的將領,也有省級軍區的將領;既有一線部隊的將領,也有多位軍事院校的幹部……

可以說,軍隊反腐,已然揭開了蓋子。結合趙本山近期——或曰很長一段時間的近期,貓玩耗子一樣受煎熬,以至於趙大叔日前露面,小臉都是鞋拔子一樣瘦削,那麼,會不會還有一種可能:黃宏是由於一向品味、格調不高,盡弄些三俗的作品唬人並由此而升少將、當廠長而被免。

粗粗想來,這樣的可能性也不大。

若其自身升職、任職乾乾淨淨,即便有三俗前科,也不至於在萬眾矚目的兩會期間被免職啊!況且,黃宏現在早已是金盆洗手,與小品、與三俗徹底說白白了呢!

大膽推論、大膽判斷:黃宏之被免職,終究還是由於貪腐或涉及貪腐。

很可惜了,一代小品王,曾經有那麼多膾炙人口(即便有的可能有三俗嫌疑)的小品風靡社會,曾經以那張笑臉而廣為人知!小品一直說下去,為人歡迎,受人尊敬,並且,關鍵是勤勞致富,錢拿得乾乾淨淨,夜裡睡覺不用頻繁起夜,不用噩夢驚醒,這樣不好嗎?偏要升官發財,偏要退居幕後指揮、定奪,偏要以說小品而躋身少將!你這個小品少將,也能上戰場打仗?

這下好了,一失足,那叫一個千古恨。

去年年底,由黃宏任編劇之一的反映南水北調的重大題材電影《天河》上映。據說有56位藝術家加盟的電影,反響並不很大。難道是這期間出了啥情況?

無論如何,這部電影,應該算是黃宏創作的絕響吧!

當然,最後,還是但願上述所言不過只是推論,黃宏不過是由於人們所不知道的原因被免職,與貪腐關係不大。如此,黃宏幸甚、不絕望,喜歡他的觀眾幸甚、不失望。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