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象徵性讓步 民團籲取消M503航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4日訊】兩岸焦點,不滿M503航線僅西移六海浬,今天多個公民團體號召民眾,到中國航空公司前唱歌抗議,要求取消M503。他們質疑航空壅塞的說法,還批評陸方刻意將「飛航情報區」和「領空」混為一談,更諷刺的是,中共在圖博抗暴周年前幾天提出「和平航線」,他們認為根本不可信。

經濟民主連合:「取消M503,中國飛機退出中線,台灣海峽不是中國內海!」

聚集在中國航空公司前,經民連號召民眾,要求中共撤回M503,賴中強也批評馬政府勉予接受態度,恐讓M503淪為中國侵台發起線。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歷史上,中國共產黨對和平的承諾,都是不可信的。將來呢,只要台海情勢緊張,甚至東海情勢緊張,中國就會說他要保護民航安全,他要保護民航通道,就派軍機巡航,不到五分鐘,就可以飛到台北。」

也有立委提出相同看法,管碧玲認為,西移六海浬,只讓步了16.35秒的攻擊時間,賴中強更質疑航空壅擠說法,因為中國空域,高達七成遭解放軍列管,才是航線壅擠的真正原因。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你家馬路壅擠,可以在別的地方蓋馬路啊,幹嘛蓋一條高速公路,蓋到台灣門口來呢?真正造成中國航路壅擠的,不是台灣海峽的問題,是中國解放軍的問題。」

直言中共劃設新航線謬論,似是而非,民眾在中國航空前,大唱「美麗島」、「島嶼天光」等歌。

仿照愛沙尼亞「歌唱革命」,用歌聲展現台灣人民反抗意志,經民連強調,若中共真的實施M503侵門踏戶,他們一定會持續抗議,表達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