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反腐燒到文藝界?傳黃宏遭免職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電】近日,有傳言黃宏被免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職務,有媒體表示已經聯繫了知情人士確認了此消息。不過,目前黃宏本人沒有對媒體作出回應。

大陸媒體4日轉載法制日報的報導稱,從「八一電影製片廠」宣發處等部門獲悉,4日上午,有關人士宣布任免決定,黃宏不再擔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據了解,同時宣布領導職務崗位調整的還有「八一廠」政委張振倉。今天上午,新政委已經到任,但接替黃宏的新廠長未公布。

有媒體注意,今天黃宏依然出現在中共兩會會場。現身中共兩會的黃宏面容憔悴,表情凝重,遭到大批記者圍堵的他拒絕了採訪。

黃宏被免職消息傳出後,引發外界的關注。

海外媒體評論指出,就在中共兩會前夕,中共軍隊剛剛公布第二輪涉腐高級將領名單,「八一廠廠長、政委」雙雙遭到免職難免讓外界生疑。

2014年中共反腐覆蓋了政法、軍隊、文藝、能源、科教等眾多領域。從「公共情婦」湯燦被曝已服刑,到北京軍區歌舞團長劉斌被查,文藝界涉腐案浮出水面。

據報導,近期中紀委擴大了反腐調查範圍,將書法家和音樂家等文藝圈人員也劃入了調查對象。

對於黃宏為何被免職,目前尚且不知。

黃宏,原名黃長壽,1960年5月25日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小品表演藝術家,中共電視藝術家協會演員工作委員會長,2012年4月才被任命為「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