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共兩會代表委員 來和沒來的在幹啥?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2015年中共全國兩會3月3日開幕,據報導,有超過40名中共兩會委員和代表因落馬沒有到場。4日,香港媒體發表的一篇「兩會代表委員:來了的和沒來的都在幹啥?」再次把外界的目光引到那些中共政協委員和人大代表身上。

3月4日,香港《南華早報》報導,2015年中共全國兩會正式啟幕,外界關注的其中一個焦點,免不了落在來開會的中共政協委員和人大代表身上。來開會的人當中,莫言以及連任中共12屆全國人大代表申紀蘭等人一出現,旋即成為媒體爭相關注的焦點。

昨日下午,莫言剛進入會議中心,就被各路記者圍堵。面對記者們的問題,莫言一邊走向電梯一邊回應,「會上就知道了」。

而唯一一名連任中共12屆全國人大代表、染了一頭黑髮,已經86歲的申紀蘭也隨團報到。當記者們上前採訪時,被申紀蘭身旁的工作人員拒絕。往年中共兩會上申紀蘭的提案常常引發網絡熱議,對於今年申紀蘭有何提議外界還在觀看。

報導稱,另一類受媒體關注的委員和代表則是在職官員。《新京報》報導,今年,已被免去山西省委書記職務的袁純清,仍以山西團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身份參會。

至於因為被查、落馬、主動辭職等原因,而出席不了今年中共兩會的委員和代表們,有媒體通過不完全統計,中共十八大後至少有33名辭職或被罷免的全國人大代表,其中包括中共全國人大環資委原副主委白恩​​培、內蒙古原常務副主席潘逸陽、山西省委原副書記金道銘、呂梁市原市長丁雪峰等。

中共十八大後被撤銷資格的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則至少有13人,包括中共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令計劃、蘇榮,內蒙古區委原統戰部長王素毅、華潤集團原董事長宋林、四川政協原主席李崇禧等。官位最高的當屬中共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令計劃和蘇榮。

令計劃和蘇榮因腐敗和其他問題已在去年先後落馬。

3月3日下午,中共政治局常委兼政協主席俞正聲在中共兩會上發言,點名令計劃、蘇榮等人,並稱他們的案件是反腐的警示。陸媒稱,這是近20年來中共政協主席在作工作報告中首提「反腐」。

2月16日,財新網報導稱,令計劃被中紀委正式調查,由此牽連諸多和他關係密切的政商界人士。相關案件還在不斷發酵之中。

此前有港媒報導,從查案進展來看,令計劃案的腐敗規模、複雜程度、涉案人員數量等各項指標,都已超過薄熙來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