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射殺流浪漢 洛杉磯民眾抗議

【新唐人2015年3月4日訊】上週日,洛杉磯警察射殺一名流浪漢事件,再次引發民眾對警察執法尺度的質疑。週二,幾十名抗議者來到了洛杉磯警局總部,呼籲警察局進行改革。

抗議者行進到洛杉磯警察總部大樓前,抗議四名警察槍殺一名黑人流浪漢。這名流浪漢很可能患有精神病,熟人稱他為「非洲」。

警方沒有公布該流浪漢的姓名。涉案警察都佩戴有隨身攝像機,但警方不會馬上公布視頻。

洛杉磯市警局局長Charley Beck:「我們將在合適的民事或刑事訴訟時公布錄像,但出於信息保密以及不能讓一些證人看到錄像,現在我們不會公布錄像。」

但至少有一個用手機拍攝的現場視頻已經發佈到互聯網上。

警方表示,他們是接到有人投訴搶劫和襲擊的911電話後趕去的,但他們接近那個人時,他試圖毆打警察,並把手伸向一名警察的槍,致使其他警察開槍。

抗議者說,警察本來可以不必非要打死那個人的。

貧民窟居民Edward Darnell Hanible:「如果他有槍或刀或別的甚麼,我(可以理解),但他甚麼都沒有。」

洛杉磯社區行動網絡成員Steve Diaz:「第一個趕到現場的應該是精神病專家,而不是攜帶致命武器的警察。」

在當天舉行的警察委員會會議上,一些民眾憤怒地表達了他們的沮喪情緒。

那些認識該男子的人說,他告訴他們,他剛從被關了十年的精神病院放出來。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