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3月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中國禁聞】3月3日完整版

提要
郭伯雄子被查 更大軍老虎或落馬
兩會多富豪 36人財產逾1.2萬億
郭雪波批狼圖騰:蒙古人信神佛

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調查

中共軍方公佈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被立案調查的第二天(3月3號),英國「路透社」報導說,郭伯雄自己也已經被調查。報導引述消息來源說,郭伯雄自己也陷於困境,正在被調查,中共宣佈他兒子被立案調查的消息,其實是對外透露一個關於他本人資訊。路透社說,中共軍方對郭伯雄被調查的新聞詢問,目前不予置評。

中共封鎖救援通道 果敢難民斷糧

緬甸北部果敢地區持續二十多天的戰火,導致數以萬計的難民湧向中國境內,目前在雲南臨滄、德宏兩地的難民營中,估計有十多萬人。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3月2號,當地公安突然下令阻止援助難民的車輛進入難民營,地方政府和武警封鎖了全部通道,運往難民營的物資和醫療人員,全都不讓進。一名志願者說,他們已收不到大米、藥品等物資,有一名嬰兒目前處於昏迷狀態,急需救治,還有一位老人和一名孕婦,因為沒有辦法得到及時救助,而在前一天死亡。

兩會首日 數千訪民湧信訪局伸冤

3月3號是中共「兩會」第一天,連日來東躲西藏的在京各地訪民,開始傾巢而出,湧向中共的信訪處訴冤,據現場訪民介紹,當天在中共信訪局門前,大約有上萬人。與此同時,北京當局和各地地方政府派遣的截訪人員,也展開大規模抓捕,上千人被送往久敬莊黑監獄等候遣返。據「民生觀察」網站報導,當天還有約400在京訪民,聯名到人大信訪接待室遞交向人大代表提出的議案申請書,要求公權力停止違憲行為,還權於民。發起聯署申請的齊齊哈爾訪民才亞光表示,經過交涉,信訪局人員勉強接收了他們的申請。

編輯/周玉林

郭伯雄子被查 更大軍老虎或落馬

中共「兩會」召開的前一天,中共軍方公布14名軍級以上官員被查處的消息。其中包括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少將。此前,有關郭正鋼父子被控制的傳聞已在海外流傳。分析認為,這等於釋放了郭伯雄即將落馬的消息,中共軍隊或將有更大規模的反腐行動。

《中國軍網》3月2號報導,中共軍隊權威部門對外公布了近期14名軍級以上落馬官員的信息。其中,名單中倒數第二的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伯雄之子郭正鋼引起輿論關注,通報稱他涉嫌違法犯罪。

資料顯示,郭正鋼出生於1970年1月,陝西禮泉人,19歲入伍,在職大學學歷,曾任浙江舟山市委常委、警備區政委等職,2010年晉陞大校軍銜,今年1月中旬剛晉陞為少將軍銜。

知情人士告訴《財新網》記者,郭正鋼於2月10號被軍事檢察院帶走,他的妻子吳芳芳也同時被抓,據信兩人涉案,至少與浙江省軍區一樁土地案有關。

《財經網》2號也發表題為「郭氏兒媳軍區土地上的爛尾生意:百人高呼還錢」的文章說,1月1號,商戶們聚集在浙江省軍區大門前高喊:「郭正鋼,還錢」,一直喊到傍晚。

《財新網》報導還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這次郭、吳同時被抓,所涉事項,恐怕不止於這項已經半公開的土地案,「有其他問題在調查中」。

早在去年6月30號,中共公布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移送檢察機關處理時,外界就紛傳郭正鋼夫妻被帶走協助的消息;同年8月12號,港媒報導稱,72歲的郭伯雄涉及收受賄賂,及協助他人晉陞職銜等,正在接受調查。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郭正鋼因為他上面有郭伯雄在那兒撐著,他會為非作歹,他的家屬,他的親朋好友也會在這裡頭大撈特撈,這個是不奇怪的,因為中國歷來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它就是形成一種裙帶關係。」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認為,徐才厚、郭正鋼等人的落馬,僅僅是習近平整治軍隊各級官員的一個開端,軍隊還可能會出現驚濤駭浪似的反腐高潮。

1月15號,中共媒體曾公布16名2014年落馬的高級軍官,其中包括徐才厚、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等。

去年11月20號,香港媒體披露查抄徐宅細節,文章稱中共當局在徐宅查出現金達1噸重,倉庫藏有唐宋古玩,辦案人員叫來十幾輛軍用卡車,才將堆積如山的財物全部運走。

海外媒體披露,郭伯雄在軍中的腐敗程度不亞於徐才厚,二者在軍中各管一灘,可以說是平分貪腐秋色;徐、郭二虎在軍中各有財路。徐分管總政、總後,發的是總後這條油水渠道和總政賣官賣軍銜之財;郭分管總參、總裝,主要是倒賣軍火。

報導披露,中共總參設在廣州的一個秘密機構,本來是承擔收集東南亞情報信息的重任,卻成了郭家倒賣軍火的窩點。此外,徐、郭在軍中拉幫結派,任人唯親,在軍中大肆受賄,買官賣官,軍中職位和軍銜到了公開掛牌出售的程度,少將要五百萬人民幣,中將則開價一千萬。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這兩個人是江澤民的軍中愛將,把這兩個人抓了以後,通過對這兩個人審判,江澤民在軍中的勢力就會完全瓦解,江澤民我們知道他在退出總書記這個職務以後,他主要是依靠這些部隊的勢力來用槍桿子脅迫胡錦濤、溫家寶。」

據報導,2008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後,時任中共總理的溫家寶第一時間趕赴災區,下令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但是中共軍隊以「天氣不好」為由按兵不動。

當年底,時任中共總參謀長的陳炳德在黨媒撰文披露,原因是震後軍方的一切行動都要經過「軍委首長」江澤民的批准。

劉因全分析,如今郭正綱落馬,等於釋放郭伯雄即將落馬的信息,相信徐、郭兩人被抓後,即使習近平不親自清理江澤民,江澤民自己也會極其驚恐。

採訪編輯/李韻

兩會多富豪 36人財產逾1.2萬億

一年一度的中共人大、政協「兩會」,目前正在北京召開,有大陸媒體披露,《2014胡潤百富榜》上最受關注的前100位中國頂級富豪中,共有36人出任今年「兩會」代表或委員,他們的財產總和超過了1.2萬億元人民幣。

吉林《新文化報》報導稱,登上2014年「胡潤百富榜」的人大代表共有15人,政協委員21人,這36位代表或委員涵蓋了地產投資、服裝家電、手機製造、IT、石油開採、醫藥、新能源、汽車製造等行業及領域。

據《新文化報》統計,這36位代表或委員的身家超過了1.2萬億元人民幣,若依照最新匯率計算,甚至超過了越南去年全年的GDP總值。其中,漢能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李河君、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騰訊公司董事長馬化騰,以及百度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都是千億富豪。

時事評論員陳明慧:「這些人大代表、政協委員,1.2萬億,我覺得(實際)可能遠遠高過這個數據,這個統計可能是一種面上的統計,還有隱性的,那是更大的,它現在說1.2萬億,只是冰山一個小角。」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謝田:「這些人都是民間企業董事長啊、執行官或者是東主,這些人實際上是中國經濟裡邊,他們並不是真正主控操縱的人物,那些實權的人物都是中共的高幹子弟,官二代、紅二代,他們的財富實際上更高,只是沒有披露而已。這個數據轉移人們的視線,讓人們把眼睛聚焦在這幾個民間人士身上。」

據瞭解,富豪進駐中共「兩會」,源自2003年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提出「三個代表論」,並允許資本家加入共產黨。目前近三分之一的中國頂級富豪是黨員。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謝田指出,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的身份,對這些富豪從事商業活動有利。

謝田:「真正攫取了中國社會財富的是中共的特權人士,而這些人只不過是跟中共特權人士有那麼一點點關係,有良好的來往,可以在中共的環境下生存,賺了自己的錢而已。」

《新文化報》指出,這些富豪的建議和提案,一直無法讓他們所代表的行業和民眾滿意,民眾直指他們只是「趕場子、秀魅力,給自己的行業討紅利」。

事實上,《德新社》去年就指出,中共人大在60年歷史裡,從未否決過一次政府提案,而政協會議就更不是甚麼「辯論俱樂部」了。

中國歷史學家章立凡向《德新社》表示,不是自由選舉產生的人大根本不具有代表性,他們並不代表各階層人民的利益。

陳明慧:「中國大陸是黨大於國,權大於法,黨領導一切,無論是人大、政協,還是公安、檢察院、法院、司法,反正就是『橡皮圖章』。他們就是權貴的代言人,代表中國有錢和有權的階層,他代表的事實上是壟斷了國家權力、社會資源,一小部分特權階級。」

《新文化報》這篇報導被海內外網站廣為傳播,但不久後,就在大陸所有的媒體上消失。有大陸記者透露,已接到中共國新辦網管局通令,緊急刪除這篇文章。吉林省新聞部門也在追究《新文化報》為何會採寫這種「明顯有政治問題」的兩會報導。

謝田:「實際上是中共自己心虛,它覺得,一旦人們看到這個現象,如果開始發問、繼續追究的話,肯定要追究到其他那些中共官員,中共官員自身的財富,中共會覺得是引火燒身,它不願意看到這一點。」

據《美國之音》報導,從去年「兩會」至今,共有9名政協委員被撤銷資格,其中8人涉貪,包括曾出任政協副主席的前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在人大方面,共有27名代表因類似理由無法出席今年「兩會」,其中包括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前副部長劉錚。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鍾元

《穹頂之下》熱潮 中共為何急降溫

中共中央電視臺前記者柴靜發表的記錄片《穹頂之下》,經過兩天的輿情發酵,霧霾成為各大論壇「呼吸保衛戰」的熱門話題,不過一切都在3月1號被噤聲。

面對日益嚴重的霧霾,讓中國半壁江山蒙塵,中央電視臺前記者柴靜製作的霧霾調查記錄片《穹頂之下》,成了這幾天最火熱的話題。

2月28號上網兩天,引起上億人關注,中共黨媒大篇幅報導《穹頂之下》,連新任的環保部部長也表示鼓勵支持感謝。不過,3月2號情勢突然急轉直下,中共黨媒和官員連夜將之前在社交媒體轉發的、有關柴靜的消息刪除,「柴靜」和「穹頂之下」在各大媒體首頁消失無蹤。

根據《世界新聞網》報導,中共網管處1號發出聲明,包括網絡和網絡媒體都被要求在21小時內,須將《穹頂之下》相關報導一律撤到非重要的位置,各家媒體不得對《穹頂之下》進行炒作,要做好網上輿論控制。

台灣《中時電子報》說,柴靜的《穹頂之下》被連夜「削除」,主要是官方懼怕影響力太大,因為記錄片真相公佈短短兩天一夜,至少2億次的點擊量,還不算互相轉發和口口傳播,這意味每3個網民中就有1個人在關注。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是誰先放的,是人民網,是由官方的媒體先放了,完了才轉到民間的新浪、土豆這些,也就是官方先幫她開路。這個政治目的非常隱蔽和巧妙,第一,製作人受到大量官方的幫忙,第二,播放的時候得到官方的特許,不封殺。」

外界揣測,柴靜背後有人撐腰,記錄片《穹頂之下》在中共「兩會」開議前公佈,是執政當局打算開鍘中石油、中石化的前兆。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我並不覺得柴靜這部片子是真正得到背後的支持,因為這部片子能說的東西非常多,以我在國外的視角來看的話,我認為柴靜這部片子拍的不錯,但是它真正反映最真實的情況不足十分之一,我覺得柴靜這個片子,中共也想利用一下,也想通過這個時候打下大老虎。」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要進行整理清理改造,這個矛頭就指向中石化中石油,就指向了周永康,或者你再把它擴大一點,也可以指向江澤民這一個集團,他們的利益集團,那麼從這個角度開火,如果他們這樣開火成功了,那麼就把這個火,反腐的腐敗,火力擴大,擴大到所有的國有企業部門,最終的目的,習近平要把經濟大權拿到手。」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這部影片將「中石化」與「中石油」這兩個長期獨霸壟斷的國企揪出來,指出這「兩桶油」對中國的霧霾起到雪上加霜的作用。

「全世界的石油企業,都會去盡量維護自己的行業利益,這是一個公司的天性,這無可厚非,我們很想知道其他國家到底是誰在制定這個標準?」

記錄片舉例,許多國家的石油品質標準,都是由國家環保部門來監測。

「那麼為甚麼在我國,國家車用燃油質量標準,是由石化行業主導的呢?」

對此,有人跳出來反擊。

中石油質量與標準管理部副總工程師萬戰翔發表文章認為,每個老百姓都是霧霾的製造者,但是,管控、治理、消除霧霾,責任在政府。

對於治理霧霾,中共人大代表宗慶後也發表意見,他說,解決霧霾問題不能光收費,中國環保目前存在收費太多,卻無法解決問題的情況。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則撰文認為,在中共現有的體制下,高層的反腐需要民間的支援和推動,柴靜視頻的出現,以及引發的公眾和官方的反應,都是在習近平針對江澤民集團反腐「打虎」大背景下的事件,因為空氣治理涉及到多方面因素,要得到有效治理是長期工作。夏小強表示,這一事件起到的主要效果不在治理霧霾,而在政治層面。

採訪/易如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3月3日維權動態

1.女警關注「建三江案」 被構陷

「法輪大法明慧網」3月3號報導,50歲的黑龍江佳木斯退休女警崔慧芳,因關注去年3月延續至今的「建三江案」,2月12號中午,在家中遭員警非法抓捕,目前被佳木斯當局構陷「洩露國家機密」罪名,進行迫害。崔慧芳是原佳木斯勞教所的員警,曾目睹和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瞭解了法輪功真相後,開始修煉法輪功。

2.吉林數百村民佔據政府大樓

3月3號,吉林省延邊北韓族自治州安圖縣二道白河鎮政府門前,數百村民佔據政府大樓,抗議政府不作為。據瞭解,2012年4月,當地政府徵收農民土地後,近三年仍未給任何補償,忍無可忍村民佔據政府大樓維權。

3.北京警方沿街搜捕在京訪民

3月3號上午,200多在京訪民到公安部陳述各自的冤情,發現公安部有300多截訪人員出入;當天,北京警方在南站沿街搜捕在京訪民,下午3點,已有500人被送往久敬莊黑監獄關押。

郭雪波批狼圖騰:蒙古人信神佛

電影《狼圖騰》正在熱映之際,蒙古族作家郭雪波的一則微博聲明,再度引發了關於狼是否是蒙古族圖騰的討論。郭雪波在接受《新唐人》專訪時指出,蒙古族人信仰佛教,相信慈善為懷、尊重生命,跟狼殘忍冷酷的特性完全不相容。

電影《狼圖騰》改編自2004年的原名小說,作者姜戎1967年文革期間赴內蒙古額侖草原插隊,1978年返城,2004年出版作品《狼圖騰》,並憑藉這一作品榮登「2006第一屆中國作家富豪榜」。電影最近上映後,僅僅9天票房總收入突破4.2億元人民幣。

不過,蒙古族作家郭雪波發表在新浪微博的聲明稱,「狼從來不是蒙古人圖騰,蒙古族所有文史中從未記載過狼為圖騰!這是一漢族知青在草原只待三年,生生嫁禍蒙古人的偽文化!蒙古人最早信薩滿後佛教。」

郭雪波是中國作協會員,中國環境文學研究會副會長。他在1960年代末畢業於內蒙古蒙文專科學校,1980年代曾在內蒙古社科院文學所專門從事蒙古族歷史文化研究,自認「對自己民族的歷史還是瞭解的」。

郭雪波2月28號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蒙古人沒有把狼作為圖騰的任何記載。薑戎這麼做的目的,是把一個莫須有的圖騰套在蒙古人的頭上,表面上讚頌蒙古人有狼的精神,實際上是一個很狹隘的對蒙古人的演繹和解說。

大陸蒙古族作家郭雪波:「蒙古人的祖先成吉思汗為首的蒙古帝國,它如果只是有狼一般的那點狹隘的殘忍、冷酷、血腥的話,還不足以征服歐亞,橫掃歐亞,建立蒙古帝國。成吉思汗的思想充滿了哲學、軍事和樸素的哲學思想,非常淵博的學識知識、生存論知識。」

據瞭解,蒙古族古代的宗教是薩滿教,崇拜萬物自然,拜長生天為父,長生地為母,崇尚向大自然學習。近三百年來,蒙古族轉而以信仰喇嘛教、佛教為主。

郭雪波:「佛教是提倡善、提倡寬容、包容、修來世之德,佛教的精神現在貫穿在蒙古人的血液裡面。我是一個信佛的佛徒。我們三代受十世班禪額爾德尼活佛的摸頂,我的爺爺、我的父親、我,我從小是拜喇嘛教、拜佛教的,所以蒙古民族三百年來一直是信仰佛教的。」

郭雪波表示,薩滿教和佛教這兩種宗教思想,浸潤和培養了蒙古人的氣節、蒙古人的性情、蒙古人的心靈。這跟狼的那種冷酷、殘忍、貪婪、血腥是不相容的,完全是對立的。對這一點,郭雪波認為漢族的知青姜戎是完全違背、漠視、否定的。

德國漢學家顧彬曾經這樣評價薑戎的作品:「《狼圖騰》對我們德國人來說是法西斯主義,這本書讓中國丟臉。」

郭雪波:「狼身上充份體現了殘忍、冷酷、自私、貪婪、血腥,它跟人的佛教理念和基督理念不相容的,它是像希特勒一樣的反人類的,它是貪婪,人類不應該貪婪,人類不應該冷酷,所以它叫反人類。人如果沾染狼的習性,人類就無秩序了。」

郭雪波說,狼精神跟草原精神背道而馳。郭雪波解釋草原精神就是兩種精神。第一是蒙古人祖先宣揚的薩滿教思想,相信萬物都有靈。第二就是佛教精神,就是善,慈善為懷,相互尊重、相互和諧,尊重生命。

《狼圖騰》被出版商稱之為世界上迄今為止唯一一部描繪、研究蒙古草原狼的「曠世奇書」。但它關於「狼性」與中國各個強盛朝代文化歷史的聯繫,引起一定的爭議和抨擊。

2008年,多位當年和《狼圖騰》的作者姜戎一起去內蒙古插隊的知青與相關專家,在北京召開座談會指出,《狼圖騰》一書與事實出入較大。

曾在內蒙古草原當了7年知青的作家馬波認為,草原牧民對狼恨之入骨,沒有任何牧民把狼當成神來膜拜。《狼圖騰》虛構了一個事實,虛構了一種文化。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陳建銘

3月3日退黨精選

如今在學校,入黨已經成為一種形式上的應付,儘管如此,有90後的大學生說,內心感覺到對國家的責任,因此鄭重聲明退出。

山東省的金花、銀花說: 我倆是長江南岸上學的大學生,我們不願入黨,知道共黨敗壞,班黨支部要求人人都寫申請入黨,像入團一樣全班都入,留兩個家庭背景或少數民族的加入九三學社,當時也只是表面形式入入吧,可我們內心是有中華民族責任的,不是為了錢、房子、車子。我們90後這一代大學生,要實現中華民主國家,今天我們用化名聲明三退,退出中國共產黨一切邪惡組織。

金明說: 小時候因跟著大夥被動加入少先隊,戴過紅領巾,舉著右手跟著說誓詞,發過毒誓,現在明白了,得趕緊把這晦氣的玩意兒扔了,故在此海外自由網站上,做個良心聲明,退出來,迎向光明璀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