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消費騙局最常見 華人需提防

【新唐人2015年3月4日訊】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公布了最常見的10大消費騙局,以及最常被投訴的行業,大家可要注意聽了,一起去了解一下。

適逢全球消費者保護週(NATIONAL CONSUMER PROTECTION WEEK),美國商業促進會(Better Business Bureau)和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Department of Consumer Affairs),公布了10大最常見的消費騙局,以及最常被投訴的業務。

消費者最常見的10大騙局為以下這一些:
1)職業中介詐騙
2)拖車詐騙
3)移民援助詐騙
4)牟利學校詐騙
5)電子商店詐騙
6)停車票詐騙
7)偽造ATM櫃員機詐騙
8)電話詐騙
9)長者詐騙
10)房屋出租詐騙

當中以這三種最常發生在華人圈子裏。

1)職業中介詐騙
如果透過職業中介在找工作,要找那些有執業證明的公司。

2)偽造ATM櫃員機詐騙
盡量選擇正規銀行裏的櫃員機,並在有監控錄像的情況下使用,在輸入Pin密碼的時候要遮擋一下。

3)電話詐騙
尤其長者要注意在接電話時,對方可能冒稱為家人而索要金錢。

為免金錢損失,消費者事務局長提醒,市民要多加小心詐騙信息。

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局長Julie Menin:「詐騙方會假冒國稅局,要你趕快交錢,不然就後果自負。還有你去報稅的時候,要注意會計師、律師是否有營業執照。」

另外受到最高投訴率的是金融服務、連續六年都是高踞投訴第一位,包括銀行、保險業務。

排名第二的是廣播和傳媒行業,第三位的是汽車行業。

市民表示經常收到垃圾信息、或是銷售廣告等。

在2014年,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總共收到2萬1千宗投訴,市民要小心在社交網站、或不信任的網站上避免公布個人資料,以及銀行卡信息。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