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央警衛局兩會政變被習近平瓦解 網友指不可信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報導)中共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3月3日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同一天,海外網站傳出中共中央警衛局計劃軍事政變,但習近平事先得到密報,搶先下手,瓦解了政變。不過,該消息源尚未有其他來源證實。大陸微博上多數網友認為,此傳聞不可信。

3月3日,美國《世界新聞網》援引海外中文媒體3日的消息稱,中共兩會召開前夕,隸屬軍方的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軍官擬進行軍事政變,顛覆習近平。

消息說,中央警衛局的軍官企圖軟禁習近平和王岐山等中共高層。3日上午,習近平在全國政協會議召開前得到密報,立即調動北京軍區38軍特種部隊,搶先下手,中央警衛局營級以上300多軍官被全面繳械,交出佩戴的槍支。

目前,消息尚未得到證實。同時,大陸微博上也在熱議此傳聞,多數網友認為中央警衛局搞政變不太可能。北京接近高層的消息人士認為,按照中共體制,發生這樣的政變不可能。

中央警衛局由中共中央辦公廳直接領導,其主要責任為負責保衛中共黨和國家主要領導人和軍隊主要領導人的人身安全。現任局長是曹清。

曹清曾任中共元老葉劍英的衛士,葉家與習近平家族之間過往甚密,在胡、習倒薄和習近平順利上位等問題上,都給予了支持。曹清行事低調,從2002年開始就主持中央警衛局的工作。

此外,3月2日,有消息人士向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透露,江澤民集團準備在「兩會」期間借採訪之機行刺王歧山。據說,該消息已經反映給中紀委,但或者會被江派內線截獲,不能轉達至最高層。不過,該消息目前也尚無法核實。

港媒曾報導,習近平上位以來被暗殺過6次,均為內部人作案。2月25日,海外中文媒體曝料稱,其駐香港記者獨家獲悉,在不只一個省份的落馬官員家中查到線索,發現有人在暗中操作購置美國產狙擊步槍,準備對高層實施報復。

報導稱,在過去半年以來,習近平出行的警衛已經加強,大部分在露天場所的活動都會提前部署安檢設備,副省級的官員也必須過安檢。

習王反腐以來,拉下大批江派官員,近日反腐圍剿之勢已經追擊到江派首腦江澤民和曾慶紅。早前,不少時政觀察人士表示,習近平要盡早下手抓捕江曾,以免給對方可乘之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