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郭伯雄子被查 更大軍老虎或落馬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中共「兩會」召開的前一天,中共軍方公布14名軍級以上官員被查處的消息。其中包括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少將。此前,有關郭正鋼父子被控制的傳聞已在海外流傳。分析認為,這等於釋放了郭伯雄即將落馬的消息,中共軍隊或將有更大規模的反腐行動。

《中國軍網》3月2號報導,中共軍隊權威部門對外公布了近期14名軍級以上落馬官員的信息。其中,名單中倒數第二的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伯雄之子郭正鋼引起輿論關注,通報稱他涉嫌違法犯罪。

資料顯示,郭正鋼出生於1970年1月,陝西禮泉人,19歲入伍,在職大學學歷,曾任浙江舟山市委常委、警備區政委等職,2010年晉陞大校軍銜,今年1月中旬剛晉陞為少將軍銜。

知情人士告訴《財新網》記者,郭正鋼於2月10號被軍事檢察院帶走,他的妻子吳芳芳也同時被抓,據信兩人涉案,至少與浙江省軍區一樁土地案有關。

《財經網》2號也發表題為「郭氏兒媳軍區土地上的爛尾生意:百人高呼還錢」的文章說,1月1號,商戶們聚集在浙江省軍區大門前高喊:「郭正鋼,還錢」,一直喊到傍晚。

《財新網》報導還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這次郭、吳同時被抓,所涉事項,恐怕不止於這項已經半公開的土地案,「有其他問題在調查中」。

早在去年6月30號,中共公布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移送檢察機關處理時,外界就紛傳郭正鋼夫妻被帶走協助的消息﹔同年8月12號,港媒報導稱,72歲的郭伯雄涉及收受賄賂,及協助他人晉陞職銜等,正在接受調查。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郭正鋼因為他上面有郭伯雄在那兒撐著,他會為非作歹,他的家屬,他的親朋好友也會在這裡頭大撈特撈,這個是不奇怪的,因為中國歷來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它就是形成一種裙帶關係。」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認為,徐才厚、郭正鋼等人的落馬,僅僅是習近平整治軍隊各級官員的一個開端,軍隊還可能會出現驚濤駭浪似的反腐高潮。

1月15號,中共媒體曾公布16名2014年落馬的高級軍官,其中包括徐才厚、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等。

去年11月20號,香港媒體披露查抄徐宅細節,文章稱中共當局在徐宅查出現金達1噸重,倉庫藏有唐宋古玩,辦案人員叫來十幾輛軍用卡車,才將堆積如山的財物全部運走。

海外媒體披露,郭伯雄在軍中的腐敗程度不亞於徐才厚,二者在軍中各管一灘,可以說是平分貪腐秋色﹔徐、郭二虎在軍中各有財路。徐分管總政、總後,發的是總後這條油水渠道和總政賣官賣軍銜之財﹔郭分管總參、總裝,主要是倒賣軍火。

報導披露,中共總參設在廣州的一個秘密機構,本來是承擔收集東南亞情報信息的重任,卻成了郭家倒賣軍火的窩點。此外,徐、郭在軍中拉幫結派,任人唯親,在軍中大肆受賄,買官賣官,軍中職位和軍銜到了公開掛牌出售的程度,少將要五百萬人民幣,中將則開價一千萬。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這兩個人是江澤民的軍中愛將,把這兩個人抓了以後,通過對這兩個人審判,江澤民在軍中的勢力就會完全瓦解,江澤民我們知道他在退出總書記這個職務以後,他主要是依靠這些部隊的勢力來用槍桿子脅迫胡錦濤、溫家寶。」

據報導,2008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後,時任中共總理的溫家寶第一時間趕赴災區,下令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但是中共軍隊以「天氣不好」為由按兵不動。

當年底,時任中共總參謀長的陳炳德在黨媒撰文披露,原因是震後軍方的一切行動都要經過「軍委首長」江澤民的批准。

劉因全分析,如今郭正綱落馬,等於釋放郭伯雄即將落馬的信息,相信徐、郭兩人被抓後,即使習近平不親自清理江澤民,江澤民自己也會極其驚恐。

採訪編輯/李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