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理美國會演講 叫停伊朗核協議

【新唐人2015年3月4日訊】星期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重申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不應該與伊朗簽訂核協議,也為一向友好的美以關係增添了張力。

美國和其他主要西方國家很可能在今年就能否持有核技術與伊朗達成協議,同時撤銷對伊朗實施多年的制裁。對此,內塔尼亞胡警告美國,同伊朗簽訂協議的結果反而會引火上身。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這個協議會向伊朗作出兩大讓步:第一,允許伊朗保留龐大的核計劃,第二,取消因為核計劃而向伊朗實施的近十年的制裁。這個協議非常不好,不但不會阻擋伊朗製造核武器的腳步,反而為伊朗生產核武器鋪平了道路。」

內塔尼亞胡認為,讓伊朗保留核計劃,不但不能阻止核武擴散,反而會在原本已經充滿戰亂的中東地區引發核武競賽,令整個中東地區陷入隨時隨地可能爆發核戰的災難之中。他並指出,伊朗現政權與伊斯蘭國本質上都是好戰,伊朗對伊斯蘭國的打擊,並不能使伊朗成為美國的朋友。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為了打敗ISIS而讓伊朗持有核武,可能會贏得一場戰鬥,卻會輸掉整個戰爭,我們不能讓那樣的事情發生。」

不過,內塔尼亞胡的觀點,與歐巴馬及一些民主黨議員的主張相左,遭到了國會民主黨議員的杯葛。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副總統拜登也都表示不與內塔尼亞胡會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