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脫情婦門再陷洩密案 美前CIA局長認罪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前中情局局長彼得雷烏斯3月3日與聯邦檢察官達成認罪協議,承認自己在任職期間,向情婦洩露機密情報。

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1952年11月7日出生在紐約州,曾任美軍駐伊拉克和阿富汗部隊的最高指揮官,四星上將,從軍超過37年。2011年9月6日,他被任命為中央情報局(CIA)局長,2012年11月9日因情婦案曝光被迫辭職,儘管他與1974年的結髮妻子一直維持著夫妻關係,並共同育有一對兒女。

ABC新聞3月3日報導,彼得雷烏斯與聯邦檢察官達成的協議中,他表示認罪,承認未經授權就移動並私自保留機密文件。這些文件被認為由他提供給了前情婦。彼得雷烏斯的情婦,是他的傳記作者布羅德威爾(Paula Broadwell)。

3日當天,美國司法部發表聲明,表示聯邦檢察官與彼得雷烏斯共完成了三份文件,分別是犯罪情況說明、認罪協議、事實聲明,其中後兩份文件由雙方簽字,作為彼得雷烏斯承認有罪的法庭文檔。

彼得雷烏斯的這一認罪,被認為是避免被庭審,以免其桃色醜聞再度公佈於天下。ABC報導介紹,彼得雷烏斯與布羅德威爾結識的原因是,當時布羅德威爾在哈佛大學做研究生,研究有關彼得雷烏斯的課題。之後她得到大量資料,將彼得雷烏斯塑造成了一個英雄形象,並在2012年1月出版了彼得雷烏斯的傳記小說《All In》。

他倆的戀情被曝光實屬蹊蹺。當時佛羅里達州的一名女性持續收到騷擾郵件,這名婦女向聯邦調查局(FBI)報案。這位婦女與軍方高級官員有關聯。

FBI很快調查到布羅德威爾,並發現了她與彼得雷烏斯不正當的關係。儘管布羅德威爾有自我安全檢查,但FBI的官員懷疑彼得雷烏斯給予布羅德威爾,她本不應該擁有的權限,接觸了一些機密文檔,並將這些機密文件複製。

布羅德威爾的家曾被搜查,但她一直沒有被起訴,而且在彼得雷烏斯辭職後,已經與他徹底分手,這一跡象被認為,她或許沒有保留任何她不應該擁有的機密文件。

2013年,辭職後的彼得雷烏斯加盟了全球調查公司KKR,並擔任紐約城市大學麥考利榮譽學院的公共政策客座教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