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蒙面殺手錄音曝光: 早被英特工盯上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週二,英國公民權益組織Cage在網上發佈了伊斯蘭國蒙面殺手「聖戰約翰」2009年的一段錄音,據稱是他受到英國軍情五處(MI5)一名特工的盤問,從而披露了早在2009年,軍情五處就曾注意到他。據悉英、美正在收集情報,確定「聖戰約翰」的下落,準備實施抓捕。

錄音中「約翰」被一名英國特工問到對9.11襲擊的看法。

「他開始問我,你認為9•11事件如何?我告訴他,這是一件錯事,發生的事是錯誤的。你想讓我說甚麼? 」

英國公民權益組織Cage此前表示,「約翰」2009年受到英國安全官員的詢問後,接近了該組織。他曾描述說,他前往坦桑尼亞未能成行,返回時遇到了據稱是英國軍情五處(MI5)的一名特工。恩瓦濟隨即遭到拘捕被送回家。他稱,英國情報部門相信,他當時要去索馬里參加聖戰組織。

近日,媒體曝光「約翰」的本名叫賈森•恩瓦濟(Jasem Emwazi),生於科威特,6歲時隨家人移民英國。2012年前後他前往敘利亞,最終加入了伊斯蘭國(IS)組織。英國國安人員早已知道他的身份,但因某些原因不願對外透露。

英國媒體稱,恩瓦濟去年斬首美國記者弗里的錄像公布後,他的母親立即認出他的聲音,大聲尖叫說「那是我兒子」,但她並未向當局報告。

恩瓦濟斬首多位人質的消息曝光後,他在科威特的家人已被警方嚴密監控,並被情報單位約談。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