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商業監控 歐巴馬炮轟中共《反恐法》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在白宮圖書室接受路透社專訪,批評中共即將通過實施的《反恐法》草案,內容涉及對美國科技公司的監控。

中共計劃近期通過《反恐法》草案,未來包括美國在內的外國科技公司,必須向中共提供加密密鑰和保護數據的驗證碼,並為系統安裝「後門」程式,以便中共當局進入監控。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已經直接向中共主席習近平提出有關問題,他認為科技公司將無法接受這項政策。

美國總統歐巴馬:「他們(中共)正在通過系統,制定一些法律,實質上迫使所有的外國公司,包括美國公司,讓中共當局的機制,可以監聽,追蹤所有用戶。你可以想像,科技公司不會願意這麼做。」

根據《反恐法》草案,中共要求企業將服務器和用戶數據留在中國境內。歐巴馬說,從長遠來看,這將損害中國經濟。

他強調,中國政府若想跟美國進行商業往來,就必須改變有關政策。

美國總統歐巴馬:「所以,我們對他們(中國政府)明確指出,這事他們必須改變,如果還想跟美國做生意。」

中共外交部週二回應稱,「有關立法是中國內政,希望美方冷靜以對」。

這項法律將對微軟,蘋果等硅谷公司產生重大影響。有業者指出,對任何在中國做生意的人來說,這是一個災難。公司不能再安全傳輸財務信息,或擁有任何機密。

美國官員和西方企業團體認為,這項法律加上新的銀行規定、以及一系列反壟斷調查,等於在對外國公司施加不公平監管壓力。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