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新華拋「鐵帽子王」釋信號 更大老虎將落馬?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訊】中共政協發言人呂新華在3月2號的新聞發佈會上,以「任性」和「沒有不受查處的鐵帽子王」,來回應記者們對反腐問題的提問。引起輿論關注,分析認為,這是變相告訴人們,反腐上不封頂,還將有更大的老虎落馬。

在中共兩會的首場新聞發佈會上,有媒體記者提問,反腐風暴會不會停止,近期有沒有更大老虎落網?呂新華回應:「作這樣的猜測沒有意義。如有更大的『老虎』一定要挖出來。」

呂新華還表示,當局和民眾在反腐問題上態度是一致的,「我套用一個網路熱詞,就叫『大家都很任性』。」他又引用習近平的話,說反腐不封頂,沒有不受查處的鐵帽子王

呂新華的發言引來輿論的關注和解讀,時政評論員古春秋分析,這與呂新華去年在兩會上回應周永康案時,用「你懂的」一樣,變相告訴人將有更大的老虎落馬。

時政評論員古春秋:「因為現在從整個前面鋪墊的一些輿論來看,像前段時間,一篇關於慶親王的那個文章,都在講這些事情,就是說顯示對於江派的這個包圍圈,收的越來越緊。」

中紀委網站之前在2月25號,刊發《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批評清末的慶親王奕劻。輿論普遍認為,文中的「慶親王」是在影射中共前副主席曾慶紅。

古春秋:「畢竟江澤民當過中共的最高領導人,他還不是親王。親王,曾慶紅這個身份是比較適合的,至於這個鐵帽子王,他上不封頂,我的理解,實際上江澤民也是可以拿下來的。」

古春秋認為,習李政權在打虎問題上雖然沒取得壓倒性優勢,但在逐漸收穫和鞏固成果,如果曾慶紅被拿下,江澤民、羅幹等對法輪功欠下血債的人也將面臨清算。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