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談:不受約束的權力才是最大的污染源

1. @ld0905:知名淘寶店主@五嶽散人在微博上動情的說:自媒體的偉大時代終於到來了!我想他應該是忘了加前面的定語,「在黨的領導下」。

2. @冉雲飛:我要讚賞柴靜的紀錄片客觀上起到一定的傳播研討霧霾的效果。但不受約束的權力才是最大的污染源,這個「污雜」是全方位的,包括信息管控與傳播。柴靜紀錄片能在這個敏感的節點上傳播,這背後的傳播心理與政治學,不是件簡單的事。哪怕我們再讚賞柴的努力,也請你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獨立思考。

3. @律師斯:有人說,柴靜做到1,批評者可以去做2。甲馬上行動,要成立環保NGO,結果不批准,擅自成立,被非法結社了。乙馬上做,去成立揭露污染網站,被屏蔽了。丙馬上行動,抗議XX工廠污染,組織抗議油行,被抓了。丁去起訴,法院不受理。還有的被污染企業打了。最後發現,能做到2的,只有政府,他們不願意做2。

4. @小白兔吃貓餅乾:說個小竅門:視頻網站的視頻,開始前有廣告的,就是普通視頻;開始前沒廣告的,就是真理部生產的正能量。

5. @hnjhj:你國人確實很機靈,一說到能源產業技術落後都知道是因為壟斷和缺乏競爭;但一說到政治黑暗腐敗嚴重就沒有一個能想到是因為壟斷和缺乏競爭。

6. @hnjhj:柴靜拍了一部關於霧霾的災難片,其實只要你願意,你可以再拍起碼十部類似的災難片,告訴人們水污染、重金屬污染、食品污染是怎麼回事。究其具體原因可能各不相同,但保證每一部都可以讓人震驚。只要你不是腦殘,你應該不難發現,背後顯然有更深層的原因。還是那句話是最經典的概括:一黨獨裁遍地是災。

7。破破的橋:凡是不給錢的政策,都是不準備執行的。比如國家要給70歲以上老人免費醫療,政策都很好,但是下發的文件說,資金由「地方自籌」。那就是國家不準備執行的政策。給足錢的,才是真正準備執行的政策。有些笨蛋看見地方不執行國家政策,會很傻地說「經是好的,和尚念歪了」。「政令不出中南海」。「中央政策很好,地方政府太爛」。其實不然,好政策不執行的原因,往往是最上頭就不準備執行,就是裝個樣子。不要以為只有網民會裝逼,政府也會,而且很熟練。

8. @科羅廖夫:【舉手表決和鼓掌通過才是社會主義真民主】舉手表決是一種法定的表決形式,鼓掌通過也是,它們都是民主議事制度的一種形式,誰贊成,誰反對?一眼便知曉。表決器和選票,分別是修正主義和資本主義的虛偽牌坊。民主的表現形式並非只有選票,譬如扔黃豆也行。掌權也並非只有競選,譬如幹掉對手也行。

9。胡紫微:就這個視頻和這個話題的著落,我還是比較同意慕容雪村所說的,解決霧霾問題不是需要一個更強大的政府,也許,恰恰相反。所以,就個人來說,我是不會很傻的去打任何時候都很NB的政府熱線的,這裡也包括12369。原因你懂的。

10. @LifeTime:普京上台後俄羅斯反對派被暗殺事件匯總。無一追查到元兇。

文章來源:博談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