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文化 大美洲客家聯誼會年會慶典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訊】昨天(3月1日)中午,紐約飛越皇后牡丹廳高朋滿座,大美洲客家聯誼會新年慶典在此舉行,請看報導。

上古時期,相傳水神與火神相爭,將天撞出一個大洞,女媧煉石補天,減輕人間災苦。為感念女媧慈悲,客家人把正月二十日定為「天穿節」以紀念。在今年的「天穿節」即將到來之際,近四百位台灣鄉親和紐約客家人走到一起,出席「大美洲客家聯誼會」年會,歡慶傳統節日。

大美洲客家聯誼會理事長範婷婷:「讓所有的鄉親們和學子們,都知道我們客家怎麼來的,她的文化是甚麼。」

遠離家鄉,海外的客家人齊聚一堂,在他們看來,創辦聯誼會也好,舉行活動也罷,都是為了文化的傳承和弘揚。

紐約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鄺迺智:「我們主要是要傳承中華文化。」

大美洲客家聯誼會顧問王涵萬:「發揚客家文化,事實上也是在發揚中華文化,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紐約台灣會館老人中心會長胡慶祥:「把文化傳到國際上,讓客家精神可以傳遍到整個世界去。」

傳承文化的宗旨,獲得多位州市政府議員的肯定。

台灣著名的「東東樂隊」受邀表演,來自家鄉的客家民謠,點燃了現場的氣氛,也點燃了僑胞心中對故土的思念。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