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一夜上漲17分引關注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訊】當煉油廠每年這個時候從「冬季混合汽油」轉變為更貴的「夏季混合汽油」時,油價就開始上漲了。但最近油價的大幅上漲引起了消費者關注。州參議員也已介入並計劃三月召開一個監督聽證會,以調查石油公司是否在汽油供應上存在人為操控。

據油價跟蹤網站GasBuddy.com發佈的數據,2月26日晚到27日早,一夜之間洛杉磯油價上漲了17美分,這也是加州歷史上最大的隔夜漲幅之一。從平均數值看,加州油價隔夜漲幅為11美分,同時第二天會持續上漲。到3月2日,油價已漲至3.513美元。

此前2月18日,位於託蘭斯(Torrance)的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煉油廠發生了大爆炸,靠近舊金山的一家泰索羅(Tesoro)煉油廠於本月初關閉。加州總共才有14個煉油廠。

消費者保護組織(Consumer Watchdog)能量與環境項目主任Liza Tucker:「我們的系統太脆弱了,不能吸收那種爆炸加上完全關閉一個煉油廠所產生的影響。」

消費者保護組織Consumer Watchdog表示,還有其他因素導致了油價上漲,比如相對於其他州,加州汽油供應儲備量太低,全美平均為24天,而加州只有10天。

加州的汽油混合很特殊,所以不能從別的州進口。消費者保護組織表示,這些因素使得石油公司很輕易就能抬高加州油價。

消費者保護組織總裁Jamie Court:「應該要求石油公司應在加州保持一個合適的汽油庫存量,但他們不這樣做。我們希望這次參議員調查和聽證會能開始找到答案,搞清楚為甚麼當所有的原材料價格都保持不變的情況下,油價卻在一夜之間上漲了17美分,一個月上漲了80美分。」

石油公司表示,加州油價仍然比去年平均價低半美元多,並且2月1日聯合鋼鐵工人工會開始的罷工也影響了煉油。

GasBuddy.com網站預計,接下來的兩三週油價還會快速上漲。分析師建議應儘早給油箱加滿油。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