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內藏200具遺骸 法國聚焦巴黎

【新唐人2015年3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法國考古學家在巴黎市中心一家Monoprix超市的地下,發現一個大型公墓,裏面埋著超過200具遺骸,一個挨一個,有老人有孩子。考古學家猜測這些人死於一場瘟疫或饑荒。

法國metro新聞3月1日報導,在巴黎第2區Réaumur-Sébastopol地鐵站附近的Monoprix超市,計劃進行一項建築工程時,發現面積約100平方米的大型公墓。

這家超市的位置,在公元12世紀到18世紀,曾經是一座含有公墓的醫院,考古學家之前曾預計,在這裡可能會發現一些遺體,但卻沒料到竟然有200具遺體整體的排列在地下,且遺體包括各個不同年齡段。

考古學家表示,這些遺體應該是被小心翼翼的整整齊齊放進公墓,可能是因為一場瘟疫或者饑荒,導致這些人在同一時期死亡,所以如此埋葬。

目前考古挖掘仍在進行中,考古學家打算對骨骸進行DNA檢測等,確定他們的年代以及死因。

報導介紹,巴黎地下發現估計並不罕見。2002年,考古學家在Quai Branly博物館的地下發現長7米的浮橋和獨木舟,證實了古代時期塞納河的運輸通道作用。

2008年,考古學家在巴黎15區一個被認為是公元前9000年到公元前5000年的遺址,發現了兩具人類的遺骸,被認為是最早的巴黎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