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郭伯雄脫逃傳聞 神秘禁飛事件兩大「暗哨」被拔?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電】(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去年7月,大陸華東地區曾出現大規模航班「神秘禁飛事件」。3月2日,中共官方公佈軍方14名落馬軍官名單中,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陳紅岩和廣州軍區空軍後勤部部長王聲兩大空軍將領引起關注。有外媒分析稱,此二人落馬頗為詭異,或與幫助「大老虎」出逃的禁飛內幕有關。

兩大「暗哨」助郭伯雄出逃

3月2日,中共官媒公佈軍方14名落馬軍官名單,其中有兩大空軍將領,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陳紅岩和廣州軍區空軍後勤部部長王聲,兩人在2月份蹊蹺落馬,此前其公開資料極少見,也並無與郭伯雄有聯繫的報導。隨後,有海外媒體撰文分析稱,此二人或系去年華東「神秘禁飛事件」的「暗哨」。

文章稱,2014年7月中旬,大陸官方媒體先後報導,因受航空管制及高頻度軍事演習活動影響,從7月20日到8月15日,華東和華中12個機場將有為期26天的大面積航班延誤。而此前港媒披露,至少超過100趟往返於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因空中管制原因大量延誤或取消。

隨後,禁飛是為了抓捕某個企圖出逃的高層官員的說法,在網路迅速擴散。有消息稱,此舉是為了抓捕潛逃的郭伯雄,亦有媒體指系抓捕周永康。

文章指,大陸空域管制的最高機構國家空管委辦公室副主任劉子榮於2月10日跳樓自殺,目前生死不明。坊間傳聞稱,劉子榮了解「神秘禁飛事件」的內幕,或因幫助「大老虎」出逃而接受軍紀委調查。

文章分析稱,劉子榮最初由領航員升任總參空軍司令部作戰部部長,2014年7月前後剛剛被提拔為隸屬總參作戰部的空管局局長。因此,對於神秘禁飛事件,劉子榮不會不知。而恰在此時,風傳多名空軍將領受到調查。該傳聞稱,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陳紅岩傳被軍檢院帶走,2013年被從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位置調任成都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的王毅被查,廣州軍區空軍後勤部部長王聲也已經出事。

當時有評論指出,如果傳聞屬實,那麼或者的確與此次空中禁飛令有關,而擁有此能量的也許僅僅有郭伯雄一人,而非周永康。

不尋常的是,時至今日,此傳言中提及的3名空軍將領中,除成都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王毅外,陳紅岩和王聲被查傳言已經坐實,顯示該傳言似乎並非空穴來風。當然,憑此跡象的確仍然無法證實是否與2014年神秘禁飛事件有關,更無從得悉郭伯雄與之有染。但是郭正鋼、劉洪傑與此二人的被查大大增強了此傳言的可能性和可信度,或可視為禁飛事件兩大「暗哨」已經被拔。

「郭伯雄逃脫」撲朔迷離

據了解,禁飛事件發生後,推特和臉書等社交網站傳言四起,說是某軍中大佬(指郭伯雄)化妝潛逃未遂。7月16日,香港《動向》雜誌甚至轉帖一篇《郭伯雄逃脫記》,詳盡描述郭出逃內情,但至今無從證實其中內容。

今年1月27日,軍事分析家梁國梁在明報發表文章指出,關於去年7月華東多個機場禁飛事件,其最近透露出來的內幕消息顯示,這次禁飛是為了捉拿企圖外逃的周永康。

與「郭伯雄出逃」類似,這個說法仍然未能得到任何證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