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報郭正鋼有「其他問題」 倒賣軍火傳聞被聚焦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電】(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一個半月前剛晉陞少將軍銜的郭正鋼被中共軍方宣布立案偵查,外界推測這將是新一輪更大規模反腐行動的開端。此前,有關郭正鋼及其父親郭伯雄的諸多不利傳聞在海外已瘋傳了一段時間,曾有港媒披露,當年身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郭伯雄分管總參、總裝,郭家貪腐受賄的嚴重程度不亞於已落馬的另一個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而郭家發橫財的一個主要項目是倒賣軍火

大陸財新網3月2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郭正鋼於今年2月10日被軍事檢察院帶走,郭正鋼的再婚妻子吳芳芳也同時被抓。據信兩人涉案,至少與吳芳芳操盤的一件涉及浙江省軍區的土地案有關。

據稱,在這個拖而未決、風波不斷的項目中,吳芳芳曾獲得浙江省軍區下屬的一塊土地的「租賃權」,再以承諾回報的方式獲大筆「集資」款進行開發。後因未能對付款人履約,形成巨大債務糾紛,長年遭債權人追索,浙江省軍區駐地亦成追債抗議場所。

值得注意的是,該消息人士亦指,此次郭、吳同時被抓所涉事項不止於上述土地案,「還有其他問題在調查中」。

事實上,早在去年6月30日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組織調查的消息公布後,海內外就開始傳出郭正鋼夫妻被有關部門帶走「協助調查」的消息。關於其父親郭伯雄被調查的傳聞則更是風氣雲湧,此起彼伏。

海外媒體報導稱,郭伯雄在軍中的腐敗程度不亞於徐才厚,二者在軍中各管一灘,可以說是平分貪腐秋色。

早在今年7月份,就有據海外中文網站刊文披露,徐、郭二虎在軍中各有財路。徐分管總政、總後,發的是總後這條油水渠道和總政賣官賣軍銜之財;郭分管總參、總裝,郭家人主要是倒賣軍火發橫財。

據稱,中共總參設在廣州的一個秘密機構,本來是承擔收集東南亞情報信息的重任,卻笑話般成了郭家倒賣軍火的窩點。

文章說,中共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有軍中兩個大佬撐腰,谷開啟了全軍自上而下的營建改造工程,而這也是其團伙斂財機器開啟的第一波大餐。就在這一波過程中,谷為郭、徐兩家各自賺取不少於1.5個億的真金白銀。其中最為直接的就是,谷在郭的兒子娶親時,直接送出4500萬人民幣;在徐的女兒出嫁時,送出了3500萬人民幣(其中2000萬為銀行卡現金,1500萬為房產)。

《西北狼郭伯雄其人其家族之齷齪事一二》一文中曾揭露,當年郭伯雄女兒下海之初,郭同谷俊山說「你要幫她起好步」,谷很快給她送去300萬現金,並給她賬上打了兩千萬元。後來,他看到總裝的人幫郭伯雄女兒做買賣(倒賣軍火),一次就賺了幾個億,還不好意思的向郭保證,每年讓她包賺三千萬元。

資料顯示,郭正鋼出生於1970年1月,陝西禮泉人,19歲(1989年3月)入伍,在職大學學歷,曾任浙江舟山市委常委、警備區政委,浙江省雙擁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浙江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2010年晉陞大校軍銜。

至遲在2013年4月,郭正鋼接棒轉任浙江省軍區副政委的馬家利,升任浙江省軍區黨委常委、政治部主任,躋身副軍職將領。

2015年1月13日至14日,郭正鋼作為省軍區黨委常委佩戴少將軍銜出現在浙江省軍區黨委十一屆九次全體(擴大)會議的主席台上。顯示郭正鋼已成為繼毛新宇之後又一位「70後」少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