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曝20年最嚴重狙擊槍案 傳有人購美槍謀刺習近平

【新唐人2015年3月3日電】(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媒體曝出消息稱,在中國傳統新年前夕,北京破獲一起嚴重涉槍案,抓獲嫌疑犯5名,收繳了2套爆炸裝置和包括狙擊步槍在內的20支槍支以及數千發子彈,並順勢剷除多個黑社會團伙。該消息引起傳媒的高度關注與震動。此前,海外曾傳出習近平、王岐山多次險被暗殺的消息,其中包括有落馬貪官為報復而購買美國狙擊步槍試圖暗殺習近平的傳聞。

北京破獲一起重大涉槍涉彈案件

2月27日,中共海軍軍報報導稱,近期,經過軍地協同調查,破獲一起非法持有槍支彈藥案件。抓獲嫌疑犯5名,收繳爆炸裝置2套,狙擊步槍、「56」式自動步槍、小口徑步槍、單管獵槍、雙管獵槍、氣槍共20支,子彈數千發。

據報導,警方根據此案順藤摸瓜,又一舉破獲了4起重大涉槍系列案件,剷除多個黑社會團伙,抓獲犯罪嫌疑人數十名。

據稱,這是北京市近20年來最為嚴重的一起涉槍涉彈案件

據報導,該案最初的線索來自海司某技術局對所屬單位進行拉網式安全隱患排查過程中,一名務工人員反映的可疑情況。

當時,海司某技術局直工科科長王立寬按分工與其營區的務工人員逐一談話。一務工人員向王反映說,近幾個月,營區外不遠處的小區內多次傳出「砰砰」的響聲,很像是槍聲,且有村民在小區附近撿到疑似爆炸物裝置。

王立寬警覺起來,迅速將情況向上級彙報。隨後,該海司某技術局向駐地延慶縣公安機關作了通報。在軍隊和地方的協同下,該案在中國傳統的新年前夕告破,

這個案件被媒體曝光後,引起外界廣泛的關注。尤其涉案武器涉及爆炸裝置與狙擊步槍這樣殺傷力極強的種類,令人震驚。輿論認為這顯然不是普通的黑社會或其他泛泛之輩所能操作的。

資料顯示,狙擊步槍的學名叫「高精度戰術步槍」。狙擊步槍的結構雖與普通步槍基本一致,但因其通常裝有光學和其它輔助瞄準的高精確瞄準鏡,槍管也經過特別加工,而擁有特別高的射擊精度和殺傷力。普通步槍的射程一般在400米以內,而狙擊步槍的射程一般在800米以上,被人稱為「一槍奪命」的武器。

以往,狙擊步槍主要用於近距離殲滅重要的生命目標——比如重要首腦人物或其他有價值目標;軍事上則主要用於射擊敵方的指揮人員、車輛駕駛員、機槍手等重要軍事目標。

傳曾有落馬貪官買美國狙擊步槍暗殺習近平

今年2月24日,有外媒爆料稱,在中國不只一個省份的落馬官員家中查到線索,發現有人在暗中操作,欲購置美國產狙擊步槍,準備對北京高層實施報復。

此前,海外媒體也曾多次傳出習近平、王岐山曾多次險被暗殺的消息。其中包括2013年中共北戴河會議前後,有媒體引述「來自接近中南海」人士透露稱,中共中央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

相關文章
評論